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的未来生活和中海的城市实践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2 00:18

    上海的2035规划中明确表示,上海的城市目标愿景为:卓越的全球城市,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到2035年,上海市要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与文化大都市。

    上海的发展令世人惊叹,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也将迎来生活方式的巨变。如何建设“以人为本”的人居生活?如何将城市发展和人文生态统筹发展?在这一方面,中海已经紧跟着规划的步伐,在儿童教育和未来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实践。

    城市的内涵

    在向着国际化全球化高速发展之时,如何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提升城市软实力和吸引力成为了上海规划者们研究的重大课题。未来上海会变成什么样,一千个人也有一千种答案。回溯过去或许能够给现在和未来一些启发。如同易居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祖昱所言,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上海的硬件上面或许不再有大的变化,但是城市的内涵会更加丰富。

    文化传承更是其中浓墨淡彩的一笔。普遍的共识是,随着上海的土地发展到了“天花板”,“大拆大建”的推土机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未来上海的城市建设将更加注重通过存量更新提升环境品质和发展内涵。对于承载着老上海人记忆的城市中心更是如此。

    曾经操刀了新天地项目的建筑设计事务所SOM曾经给出了这样一套方案,将上海的外滩、豫园、新天地、淮海路区域全线打通,重塑上海的城市中心。这套方案通过对上海老城厢地区的文化遗产采取保护和适应性再利用,再将豫园站、大世界站、老西门站沿线进行高强度的商业综合体开发并与新天地周边共同构成城市综合体群,总体规划意图将该地区塑造为一个全天候充满活力的综合功能区。

    这也是中海地产所认同的城市更新理念。在上海耕耘26年,中海同样保持着和城市一样的思考,延续历史文脉,留住城市的记忆。“历史文脉扎根在城市的脉络之中,它是巷弄里的邻里寒暄,是历经沧桑的石库门,是苍蝇小馆,是百年老店,是留存在每一个上海人记忆中最亲切最熟悉的上海生活。”

    在此基础上,中海在最具有上海味道的城心老西门板块推出了Top里系封面产品——建国里。在这件作品中,中海希望传递的理念是,“一个真正好的居住环境传递的不只是便利的地段,更是所承载的精神内涵”。建国里是中海与上海对未来生活的完美呈现,它代表着未来的人居状态。

    未来的生活

    若想呈现未来人居生活的完整图景,一个具备责任感的开发商能够考虑到的绝不仅仅是盖房子这么简单的事情。更多时候,开发商会想要为这个社区延伸更多的内涵,让它生长出更有价值的内容。“社区需要文化,社区不光是钢筋水泥,不光是建筑所呈现的本身,它应该是有温情、有温度的。”

    中海的尝试与这座城市的未来紧密相关,它的本意是以中海国际中心为起点,建立全面生活观,从教育、生活、社区各方面打造让人身心愉悦的社区氛围。这个被称为“美育计划”的项目,将通过私人定制和极具个性的项目安排,助力儿童精英教育启蒙、培养社交自信。

    中海确定的实施路径是通过与杰出艺术团队、教育团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丰富社区活动,优越孩童精英教育。中海为此已经进行了诸多的尝试。在4月初始,中海联合上海知名国际生活美学机构变奏区,举办Theater circle2018春季奖励计划海选,为中海业主带来全新的社区居住理念;中海与变奏区的联袂,正是希望合力聚焦“社区”,唤醒人与人之间的“爱与沟通”。

    此后中海还与与知名创意英语戏剧培训机构Earlybird强强联袂。20个国际学校的孩子和家长来中海国际中心体验面部彩绘,通过感受戏剧文化,建立文化观与品位,透过儿童文化,探索儿童教育的意义。

    通过这种针对社区、儿童教育、邻里活动建立的超强资源集结,中海希望能够为豪宅人居注入文化力与凝聚力。美育计划“不仅社区氛围得到升华、邻里之间感情纽带得以维系,业主之间也将借由丰富的活动而缔结珍贵记忆,不仅赋予了小孩子们成长的丰富体验,同样也给家长们带来了十足快乐的回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平安银行“真投行”赋能新经济

    下一篇

    酒都仁怀300多家酒企现状:大公司随茅台狂飙 小厂已宿醉7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