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创交会交易额突破305亿 探寻新经济发展“成都路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9 17:57

    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渐进尾声,据悉,本届创交会实现各类交易成交总金额达305.48亿元。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官远星    

    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渐进尾声。今日下午,成都市政府举行了“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成果”新闻发布会,通报本次创交会的成绩。

    据介绍,以“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为主题,采取高端论坛、要素交易、指数发布、创客大赛等多种活动形式,成功举办主体活动14场,配套活动25场,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德国、日本、韩国等30余个国家的2位诺奖得主、4位院士、50余位全球知名高校负责人,商汤科技、平安好医生等120余家知名企业,共2400余名嘉宾(其中外宾300余名)出席会议,60多家创投机构参加了项目路演和成果分享。

    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成都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功能区&校院企发展共同体高端峰会”作为本次创交会的新成员,为成都7家产业园区签下了首批7名首席科学家,积极推动校院企地创新发展模式。

    发布三大榜单

    2018创交会发布了“中国新经济指数”,对当前全国各大城市在新经济发展上的表现和水平进行客观评价和分析,全景式展示全国新经济发展趋势。

    “2018全球天使投资高峰论坛”发布第2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对国内主要城市“双创”金融支持与“双创”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价,全方位反映我国主要金融中心城市“双创”金融创新发展的动态进程和重要特征,成都排名全国第六,中西部第一。

    发布“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对中国在海内外上市的4000多家公众公司的品牌创新价值进行权威评估,为新经济上市企业探寻品牌塑造的新路径。

    促进要素交易

    本次创交会首次模拟了证券交易大厅场景,利用云摄影、网络直播等技术滚动呈现创交会各会场的签约交易实景,利用触摸屏交互技术实现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的互动推介与查询,设置敲钟环节,邀请重大创新创业项目到场签约并共同“敲响”美好未来。

    创交会项目专场,共8场新经济领域的项目·资本对接路演活动,涉及创新创业项目近700个,其中交易公开路演展示项目100个、纳入推荐手册项目100个,实现项目交易金额209.4亿元。创交会技术交易专场,促成技术交易3123项,实现技术交易金额96.08亿元,较上届增长14.9%。创交会人才交易专场,共组织300家用人单位,发布2125个职位,提供10203个岗位,1.2万人次参加招聘活动。本届创交会实现各类交易成交总金额达305.48亿元。

    城市“伙伴”扩至88个

    在“2018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上,来自爱沙尼亚塔林、美国洛杉矶、澳大利亚悉尼、乌干达坎帕拉、韩国金泉等40名友城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发言,分享各城市在发展新经济方面的成果和举措并表达未来在该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的愿望。

    同时,乌干达坎帕拉市与成都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斯里兰卡康提市与成都市签署了深化友好合作关系的备忘录、加拿大多伦多市与成都市签署了经济文化合作意向书。加拿大多伦多市分别与都江堰市、彭州市,马来西亚马六甲州与青羊区分别签署合作协议,金额总计20亿元。

    目前,成都与全球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17个国家获批在成都设立领事机构,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增至88个,落户世界500强企业281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庞大集团董秘刘中英:汽车经销商的利润主要来自服务

    下一篇

    “2018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 百余登榜企业现场获授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