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RM签约天府新区 投建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8 15:35

    5月18日,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共同建设ARM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平台、ARM中国西部研发中心、ARM教育研发总部和ARM智慧小镇(天府新区-ARM联合创新示范园区)等项目。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杨欢    

    芯片市场,如果说传统的PC及服务器领域,英特尔(Intel)风光无限,在移动终端芯片领域独霸江湖的,毫无疑问是ARM。后者以效率和低功耗打下移动设备芯片市场的江山,成为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处理器及数字架构知识产权(IP)提供商,为全球各大知名芯片设计和制造商提供芯片架构技术标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可以说ARM架构芯片已经拿下99%的份额。

    5月18日,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简称:ARM中国)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共同建设ARM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平台、ARM中国西部研发中心、ARM教育研发总部和ARM智慧小镇(天府新区-ARM联合创新示范园区)等项目。

    聚焦物联网、AI等产业方向

    根据协议,ARM中国拟与天府新区共同组建综合性平台公司,在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包括建设ARM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平台、西部研发中心、教育研发总部、智慧小镇等项目。

    双方合作重点是构建ARM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平台,培育芯片及应用产业生态,加速创新技术和创业公司孵化,突出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方向。服务平台聚焦于为智能物联网企业提供芯片的定制化设计服务,并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加速机器人、智慧医疗、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前端感知网等领域应用落地。双方合作建立平台,将借助ARM全球生态系统的技术与资源优势,吸引创新领先企业及合作伙伴在天府新区聚集发展。

    条件成熟后,ARM中国将在天府新区启动设立ARM中国西部研发中心,研发以物联网和安全应用为核心的芯片设计服务及落地解决方案,支撑ARM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平台。引入芯片、智能硬件、系统集成、云平台与软件等核心链条,组建核心技术研发、产品解决方案及设计服务团队。
    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合作共建ARM教育研发总部,储备人才。ARM教育研发总部将把物联网和人工智能课程、课件落地,并在天府新区建立教学环境及实验环境,为成都“新工科”专业的高校学生提供针对集成电路和物联网产业项目的实训学习与企业实践机会。

    ARM智慧小镇则是创新基金和加速孵化平台,依托天府新区的人才、产业项目、金融资本等产业创新要素和ARM自身生态系统,引进以ARM为技术核心的全产业链,打造集研发、设计、集成、试验、技术转化与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园区,聚焦集成电路产业、智慧楼宇、智慧交通、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的建设。

    吸引上下游企业集聚

    作为集成电路产业上下游的顶层标杆企业,ARM中国将投资项目落户天府新区,将迅速吸引上下游企业在成都集聚,打造集研发、设计、集成、试验、技术转化与服务为一体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

    与ARM中国签约,是天府新区在构建具有国际水平的新经济产业生态新格局方面的重要举措。通过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补齐成都市IC设计产业发展短板,同时也将进一步积聚和储备一批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经济领域国际顶尖人才、高端研发人才、工程技术人员和技术人才,从而凸显成都在西部人才集聚力上的领先地位,促进成都乃至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签约仪式上,ARM中国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雄昂表示,非常看好成都市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前景,天府新区正在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为ARM等高科技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超级大单】 05月18日 7只个股特大单净流入超亿元

    下一篇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第11次访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