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嘉楠耘智申请赴港IPO 或成香港第一家区块链上市公司

    人民网 2018-05-15 21:04

    国内专注于区块链、AI领域ASIC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的公司嘉楠耘智(Canaan Inc.),于今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据招股书披露,嘉楠耘智2017年营业收入达13亿,同比增长超过4倍;2017年净利润为3.6亿,同比增长6.9倍。此前有媒体预测,嘉楠耘智2018年净利润可能超过30亿,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10倍。由此推测,此次港股IPO估值有望达1000亿以上。据了解,嘉楠耘智创始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张楠赓,是全球第一台专业的比特币挖矿机阿瓦隆(Avalon)的设计者。公司目前在中国比特币挖矿硬件设备制造企业中排名第二,若此次在港交所成功IPO,将是香港股市第一家区块链业务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上一篇

    现货黄金跌破1300美元/盎司关口,创去年底以来新低,日内跌约1%。

    下一篇

    网红咖啡拟状告星巴克涉嫌垄断 新零售咖啡冲击波来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