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轿车要逆袭?4月销量增速与SUV持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0 12:09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星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59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的乘用车产销数据显示,4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销量约181.2万辆,同比增长了9.6%,环比下降8.6%;前4个月我国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约748.3万辆,同比增长了5.7%

    就细分市场的情况看,4月,我国乘用车销售亮点集中在轿车市场上。根据乘联会数据,4月,国内轿车销量为92.3万辆,同比增长了10.5%MPV销量为13.5万辆,同比下降16.1%SUV销售了75.3万辆,同比增长10.4%;微客销量为3.2万辆,同比下滑1.7%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此前的销量增速看,轿车一般都是在“拖后腿”,表现较差,但今年4月轿车市场表现尤为突出,超狭义乘用车市场总体销量增速0.9个百分点,与SUV车型增速持平。

    “与之前预测的SUV车型销量将一直保持‘一枝独秀’的情况不同,2018年的乘用车市场在变化。未来,轿车与SUV的需求或呈逐步拉近趋势。” 崔东树进一步表示。

    此外,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继续向好。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7.3万台,环比3月增长了30%,同比增长1.5倍。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A级电动汽车销量增长很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域限购后海南又出重拳 这次打击的是“阴阳合同”偷漏税

    下一篇

    中国央行:央行行长易纲会见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