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下半年 成都直飞以色列特拉维夫将开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8 21:19

    “很快,大家就可以直接打飞的去以色列去亲身感受了!”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透露,今年下半年四川航空公司将开通直飞以色列特拉维夫的航班。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实习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官远星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

    5月8日晚,来自四川和云南的四百多名“游客”体验了一次 以色列 “深度游”——在哭墙前祈祷,在死海畅游,站在巴哈伊空中花园之顶俯瞰海法迷人的海岸线…当天,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在成都举行以色列国七十周年独立日招待会,将以色列的著名景点全都“搬”到了活动现场,希望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以色列之美。

    “很快,大家就可以直接打飞的去以色列去亲身感受了!”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在招待会上透露,今年下半年四川航空公司将开通直飞以色列特拉维夫的航班,到时便可一站到死海。

    建馆四年 交流日益紧密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于2014年11月在成都正式开馆,领区包含重庆、四川、贵州和云南。

    蓝天铭总领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领馆建立以后,以色列和西南地区之间的关系飞速发展,在创新合作、科技交流、商务交流、文化人文等多个领域都结出了累累硕果,双方交流得到进一步加深,这单从签证数量上便可窥见一斑。

    2015年11月,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正式开办个人签证业务,签证种类包括公务、短期商务、个人旅游、留学、工作及探亲签证。此后,每年的签证申请量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

    2017年,签证申请数量比2016年增长了40%。仅2018年1-3月签证申请的数量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今年4月呈现井喷状态,目前收到的签证申请是去年4月的2.5倍。“等直航开通后,我估计签证处需要再招新员工了,因为我相信,届时会有非常多的西南游客去以色列旅游。”蓝天铭说。

    2018年,川以合作更是迎来开门红:年初,以色列-四川研发合作项目启动了第一轮征集工作; “中以现代农业科技四川交流会”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云贵川渝500多名代表来参加;在以色列外交部组织的“中国青年领袖赴以交流项目”中,来自四川的团组数量位居整个中国地区榜首……

    “接下来的这个月,我们也是有非常多的合作和交流:有两位以色列专家将来成都和重庆举办讲座,一为是中东研究专家,另一位则是对智能机器人和区块链都有非常深的认识的未来学家;一家以色列软件企业要来成都选址开设办公室。“

    资深“蓉漂” 足迹遍布四川各地

    以色列和西南地区之间这些交流成果,总领事蓝天铭既是见证者也是重要的促成者。

    从2014年9月到成都筹建总领事馆的那一刻起,这位总领事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要当以色列和西南地区的桥梁。
    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他一直为这个目标而奋斗,在西南四省市之间当起了“空中飞人”。

    “我也想借此机会向大家宣布,这个夏天我和我的家人即将离开这里,回到以色列。所以这也是我担任以色列驻成都首任总领事期间,最后一次举办独立日招待会。”在庆祝会上,蓝天铭宣布了他即将离任的消息。他本应于去年卸任回国,但因为太喜欢这里,他特别申请延长工作期一年。

    四年在成都的浸润,用蓝天铭自己的话来说,他已经变成了一位资深“蓉漂”。

    “我和家人周末经常到太古里逛街。”蓝天铭说,他刚来成都时,这里还在建设中,如今这里已经变成了成都最繁华的地方。 “这种发展速度让我很吃惊。”他说,平地起高楼,成都人将这里从无到有,打造成了一个城市的繁华标识。这充分印证了成都人的勤劳和智慧。

    “成都也是一个懂得生活的城市。”他说,周末,他最喜欢就是带孩子去转成都的公园或者去湿地公园骑自行车。银杏飘黄的时候,他和家人也会像普通成都人一样,一起乐呵呵去挤热闹,在树下留影。

    他更是一位“天府通”,在过去四年里,他的足迹遍布四川各地。每个地区的发展特色和重要产业他都如数家珍。

    “西南地区是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区。这也是我们在这里设立总领事馆的原因。”他说,作为西部的核心地区,四川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在各位的支持和关心下,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我个人而言,这是一段特殊而具有非凡意义的经历,我将一直铭记。”

    “我相信,在下任总领事的带领下,在我馆优秀团队的辛勤工作下,我们的工作可以达到下一个新高峰!我也相信我和中国的缘分还将持续下去,希望不久的将来还能回到中国,为两国的友谊继续做出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野村证券:现阶段不方便透露申请境内证券业务牌照细节

    下一篇

    公务员考前培训班有多赚钱?这所学校估值185亿,创始人财富8年增千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