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EZ-GO亚洲首秀 东风雷诺明年将在华推出电动车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7 16:18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雷诺集团最新概念车雷诺EZ-GO迎来亚洲首秀。

    作为一款共享、互联、纯电动、无人驾驶的自动出行概念车,雷诺EZ-GO既可以作为公共交通工具,也可以提供私人出行服务。

    在电动化方面,雷诺EZ-GO基于雷诺专用电动平台打造;在自动驾驶技术上,雷诺EZ-GO实现了L4级自动驾驶;互联化方面,雷诺EZ-GO可以7×24小时运营,方便用户通过APP或市区车站即时预订、按需出行,在行驶中还可通过灯带与行人及其他车辆互联互通。

    “雷诺EZ-GO的亚洲首秀为东风雷诺的2022愿景指明了技术方向。”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副部长罗朗说。

    去年10月,东风雷诺发布了“2022愿景”,包括到2022年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其中3款为电动车型,年销量计划达到40万辆,继续聚焦快速增长的SUV市场,并致力于将经销商网络扩展至400家。

    事实上,早在2007年,雷诺就决定研发电动汽车,在欧洲电动车市场,雷诺拥有近四分之一的电动车市场份额,在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市场,雷诺至今还没有推出电动车型。

    通过雷诺EZ-GO,雷诺及东风雷诺向外界表明:雷诺在新能源方面有实力来攻占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沿着这三大技术方向,我们会按照2022愿景的规划来逐步推进。2019年是我们行动的第一步,在我们推出的2款新车中将有一款是电动车型。”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翁运忠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元上涨、资产价格回调 中国4月外汇储备小幅下降

    下一篇

    腾讯旗下天天P图玩了3年的营销路子 为何就“前世青年照”引起监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