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市场焦点逐渐转移 重点把握“入摩”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3 00:52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四A股回落,盘面上有些利好出尽的意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87%至3180.16点,深证综指跌0.58%至1840.27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57%、0.41%。

    本周市场焦点是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随着年会周三闭幕,主力护盘意愿松动也在意料之中。海南板块因本周稍早调整比较充分,加上后续利好不断,故昨日普遍大涨。

    本周之后,市场焦点将更多地向上市公司财报转移。至于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目前市场忧虑情绪已经比较弱了。从更长的时间维度来说,我觉得接下来影响A股的主要是三个事项:一是央行行长易纲此前宣布的金融业扩大开放举措的落实情况,二是独角兽企业上市情况,三是A股年中正式“入摩”。

    短期来看,金融业扩大开放会对国内金融行业产生压制,但长远来看却是机遇。我国在许多开放领域做得其实不错,过度保护实质上很不利于相关企业的成长。话虽如此,因初始阶段会有些不确定性,所以投资者对金融板块中特色较少的品种应持谨慎态度,但对一些行业龙头、业务创新能力较强的金融类公司,仍然可以看好。

    在A股“入摩”方面,市值稍大的绩优股相对占优,因部分海外机构有被动配置需求。瑞银证券表示,首批将有235只大盘A股成为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分股,有望为市场带来185亿美元净流入;建议超配大型银行、保险、医疗保健、必需消费和旅游板块。

    在独角兽上市及相关个股炒作方面,个人感觉可能没有太多机会。大家知道,A股市场有炒新传统,后续个股炒作力度可能会弱很多。上述三件事中,最为确定的就是A股年中“入摩”了,投资者近期不妨重点把握这类机会。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造价百万的环保小工程 何以遭遇大面积“开工难”?

    下一篇

    一季度全国使用外资2275亿 高技术制造业引资同比增6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