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反弹终于来了!——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8-04-10 20:01

    今天,A股市场大涨,是否意味着新一轮行情即将开启?达哥认为,今天一天的反弹,也不能太过于乐观。一方面,后市美股会怎么走,还是未知数。另一方面,3月23日市场大跌,留下了很大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的压力是不容忽视的。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苦苦等待多日之后,反弹终于来了!

    今天,上证指数大涨52.03点,以3190.32点报收,涨幅1.66%,创下2月2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同时,大盘蓝筹股明显走强,上证50指数大涨2.4%,沪深300指数大涨1.93%,均收出光头中阳线。

    A股市场经过近3个月多月的调整之后,今天的反弹,是否意味着新一轮行情即将开启?

    谈今天的行情之前,达哥想先说说今天道达号的最新活动“私募头等舱”,这是道达号成立以来首次推出的在线直播访谈节目。今天下午4点,两位嘉宾郑步春老师,以及上海千波资产总经理束其全就“拥抱独角兽”这一主题,给道达号网友带来一场精彩的市场大讨论。访谈期间,达哥也全程观看了这场直播,从中也受益匪浅。

    当然,由于这是道达号首次举行在线直播节目,由于进入人数较多,所以部分网友也存在视频卡顿、画面不太流畅、以及声音较小等问题。这里,达哥也向各位网友表示歉意!存在的技术问题,道达号今后一定会尽快解决。但达哥认为,直播访谈这样的形式,虽然还有不足和瑕疵,但也是一个不错的尝试,今后有机会还要继续搞下去。

    而两位嘉宾的部分精彩观点,我们将在道达号今天推送的第二篇文章中为大家进行回顾。这里,达哥也再次感谢各位为“私募头等舱”捧场的各位网友。另外,如果下午没有时间观看直播的网友,在大家空余时间,也可以再次进入“私募头等舱”菜单,重新观看此次直播的视频回放。(微信搜索“道达号”,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点击道达号菜单栏的“头等舱”,然后点击“私募头等舱”即可收看)

    好了,接下来说今天的行情。昨天晚上,美股冲高回落,最终只是小幅上涨。虽然多头似乎“空欢喜”一场,但至少没有再继续大跌了,所以今天A股的反弹也顺理成章,而下午大盘强劲上行,则主要是受大盘蓝筹股的推动。

    昨天晚上,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说过,前期的行情缺乏人气,要想得到改观,一方面需要大盘蓝筹股,比如周期类个股,或者是消费类白马股的上涨。或者,需要独角兽概念股的炒作再度升温。而今天来看,周期类个股和消费类白马股都有所表现。

    首先,今天银行股对指数贡献最大。建设银行大涨6.11%,招商银行大涨5.03%、工商银行大涨4.44%,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中国银行等涨幅都不小。此外,保险股继续走强,中国平安大涨3.47%。

    银行股今日的反弹,是自2月初调整以来首次出现较强的上涨。但我认为,就今天一天的反弹,还难以说明问题,后市能否持续这种态势,有待进一步观察。

    另外在周期股方面,钢铁、煤炭、水泥、航空、地产等板块都表现出色。这类个股的共同特点,就是需要有优良业绩来支撑,比如水泥股,近期就有多家公司公布了非常出色的业绩公告。

    再看其他方面,昨天还热炒的海南板块,今天似乎是遭遇了利好见光死,除了览海投资继续涨停外,其他的如海南瑞泽、欣龙控股、大东海A、罗牛山、罗顿发展、海峡股份等都出现跌停。但说来也奇怪,你以为热钱退潮吧,有些机构资金又在跌停板上逆势买入。比如,海峡股份和罗牛山,都有机构席位在逆势买入。看来,这种题材炒作,还真的不太好把握。

    今天,还有一只个股必须要提一下,那就是蓝思科技。蓝思科技今天发布公告,公司一季度净利润8823.19万元~11028.99万元,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60%至-50%。结果,蓝思科技今天放量跌停。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席位大举净卖出,深股通资金也在净卖出。大家都知道,蓝思科技一直是机构重仓的个股,但现在业绩出现了下滑,机构出货是比较坚决的。

    最后,再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今天市场是存在分化的,大盘蓝筹股重新走强,中小创表现较弱,创业板指数更是逆势下跌0.33%,而次新股也开始调整。就大盘蓝筹股而言,今天大涨之后,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都暂时摆脱了在年线位置的纠缠,说明年线的支撑力度是不错的。

    但是,今天一天的反弹,也不能太过于乐观。一方面,后市美股会怎么走,还是未知数。另一方面,3月23日市场大跌,留下了很大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的压力是不容忽视的。所以,后市将以何种方式来回补这个缺口,也将决定反弹的力度。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4月10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本月第一家!新三板江苏新能IPO过会,新能源发电年入近3亿

    下一篇

    机构掘金绩优股并非“一锅端” 选股秘籍首次揭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