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月收官创业板站上1900点,创两年来最大月涨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30 15:31

    周五(3月30日),上证综指小幅收涨,创业板指涨3%,本月涨逾8%,创两年来最大月涨幅。

    每经编辑 郭鑫

    3月30日,创业指再度收出3%以上的大阳线,这也是本周创业板指数收出的第三根涨幅超过3%的大阳线了。从盘面看,题材股表现强势,电子发票、半导体、数字中国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上证50指数走弱,保险、地产、银行等权重股再度下挫。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深证成指涨1.05%;创业板指大涨3.16%,成功站上1900点。

    从个股方面看,科信技术、超讯通信、华脉科技、纵横通信、铭普光磁、大唐电信、吉大通信、盛路通信等5G板块相关个股集体拉升。龙头中船科技直线拉升,振华股份、宏达电子、航发科技、中国船舶、中船防务急速跟涨。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也是A股3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月线级别来看,创业板月涨幅8.37%,创两年以来最大月涨幅。而从周线来看,创业板本周涨幅逾10%。

    创业板指月线图

    创业板如此火爆,一扫2017年接连创新低的阴霾,引市场众多投资者争相讨论,市场风格转变了吗?创业板牛市来了吗?

    中信证券市场研究部表示,从估值上看,创业板指相对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其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PE TTM估值为3.05倍。同时,“独角兽”概念带动了整体情绪,导致有业绩和无业绩的公司均上涨,流动性的短暂宽松也为市场炒作提供了土壤。

    但中信证券同时表示,创业板整体的业绩增速持续下降,四季度环比下滑幅度在25-45个百分点之间。因此,尽管创业板的相对估值具有优势,但在基本面上并不具备上一轮行情启动前的特征。

    万联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弱势震荡的格局并未改变,在经济增速回落的预期未被证伪之前,基于业绩的考虑,市场资金对于白马蓝筹板块的偏好难以提升,以中小创为代表的优质科技类板块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更大。短期的优质科技股的调整将是入场的机会,可继续关注芯片、传媒、计算机、5G、高端装备等板块类龙头个股。

    中国证券报援引市场人士称,考虑到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股短期涨势过大,普遍估值过高,后期分化难免,在乐观的同时也应保持谨慎理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券商研究报告、市场公开信息等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机器小强: 大牛股是这么走出来的!03月30日 25只创新高个股统计名单

    下一篇

    天津首个5G基站开通 带宽体验速率可达4G的100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