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洲最大智能化血液制品生产基地在成都开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30 15:01

    3月30日上午,四川省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举行。主会场就设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国药中生血液制品总部及产业基地项目现场。

    每经编辑 余蕊均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摄影记者 张建

    为促进有效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30日上午,四川省2018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是四川连续第三个“项目年”,当天共有186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991亿元。

    其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510个,总投资1977亿元;重大产业发展项目886个,总投资4167亿元;重大民生及社会事业和生态环境保护项目348个,总投资1330亿元;其他项目117个,总投资517亿元。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形式。主会场设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国药中生血液制品总部及产业基地项目现场,除阿坝州、甘孜州外,其余18市(州)设分会场,同步举行开工,其中,泸州、德阳分会场与主会场视频连线。

    主会场上,成都还交出了一份“成绩单”——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引进重大项目110个,总投资1800亿元;新开工重大项目612个,总投资6496.4亿元。其中,今天开工的18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921.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主会场就设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国药中生血液制品总部及产业基地项目现场。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医药集团(简称国药集团)投资打造,项目总投资14.5亿元,旨在建设亚洲规模最大且技术设备领先的血液制品产业基地和中国生物血液制品研发中心。

    “投资建设国药中生血液制品总部及产业基地项目,是国药集团全面融入四川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第一步。”国药集团相关责任人在现场发言中表示,成都市建设产业功能区,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的理念和国际生物城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深深吸引和打动了我们”。

    该负责人表示,国药集团将牢牢把握四川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好国际生物城这个创新大平台,积极参与到四川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当中。

    作为国内最大的血液制品生产商,国药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医药企业。其将唯一的血液制品总部设立在成都天府生物城,不仅因为四川是全国最大的血液制品生产基地,同时,血液制品的生产研发实力也非常强劲。

    据悉,国药中生血液制品总部及产业基地将通过整合国药集团血液制品业务,构建结算及利润中心,建设以健康人血浆为主要原料的人血白蛋白、丙种球蛋白、人凝血因子Ⅷ及纤维蛋白原等12个血液制品生产基地,预计3年建成,投产后项目产值达25亿元,在全国血液制品市场份额占比将超过2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内院线巨头非票房收入激增 电影放映比不上卖爆米花?

    下一篇

    携程就“退票费九千多”事件道歉,并提交整改承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