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者82问九鼎集团 停牌34个月后复牌首日跌五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8 00:1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杨 军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杨 军

    经历了长达34个月的漫长等待,九鼎集团(代码:430719)股票复牌了。

    2015年6月,九鼎集团就因重大事项停牌,创下新三板有史以来停牌时间最长的纪录。34个月时间,新三板发生了很多变化。三板做市指数在2015年4月,即九鼎集团停牌前曾创出历史高点2673点,之后先于当年的A股步入调整,目前三板做市指数已经跌至900点附近。在此背景下,九鼎集团股票复牌当然引人瞩目。特别是在复牌前,公司还发布公告称,其因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3月27日,九鼎集团全天成交1.16亿元,跌幅49.93%,报收于3.42元。而九鼎投资(600053,SH)在2月6日触及年内低点18.74元之后一路反弹,3月27日盘中一度涨停,目前市价较2月6日低点上涨超过50%。

    公司:短期股价超出判断力

    3月26日晚,九鼎集团公告的投资者电话会议情况显示,投资者对九鼎集团提出了82个问题,涉及对股价走势判断、公司股东是否存在爆仓盘、增持时间、被证监会调查等。

    首先,投资者问为何停牌那么长时间?九鼎集团表示,公司初始停牌是由于下属上市公司九鼎投资的重大事项,在停牌过程中由于收购富通保险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而继续停牌,在停牌期间股转公司又要求挂牌私募机构进行自查整改并发布了相关细则。

    其次,投资者问公司对股票走势如何看?九鼎集团对这个问题没有明确回答,仅仅指出,就短期股价而言,确实超出了判断能力,就中长期而言,相信股价总是会跟价值趋于一致。

    第三,投资者问公司目前的股东结构如何,是否存在爆仓盘?九鼎集团回答称,目前九鼎控股持有公司约47%左右股份,其余都是较为分散的小股东,但是大股东不会通过二级市场卖股票,且还公告了要增持股票10亿元。

    第四,公司公告了证监会的调查,投资者问具体是什么原因?九鼎集团对这个问题亦没有明确答复,仅仅表示,公司非常重视证监会的这次调查,会高度配合,及时披露相关进展。

    九鼎系基金频现减持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九鼎集团这边大股东宣布增持10亿元,九鼎投资那边却频频现身上市公司减持计划公告。

    根据有关数据统计,3月以来,绝味食品、诚意药业、博士眼镜等公司先后披露九鼎投资有关基金的减持计划。

    如3月17日,博士眼镜披露股东减持计划,即九鼎投资旗下四只基金:豪石九鼎、民乐九鼎、民安九鼎、嘉赢九鼎,计划清仓它们已经到解禁期的持股965.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1.25%。

    3月19日,绝味食品亦披露九鼎系清仓计划。周原九鼎、文景九鼎、金泰九鼎、深圳汇贤——四只九鼎系旗下私募基金拟减持它们持有的绝味食品8.43%的股份。

    此外,九鼎投资刚刚发布不久的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九鼎投资营业收入同比下滑54.0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下滑50.55%。

    可以说,近年来资本市场一直不温不火,对九鼎系——无论是九鼎集团还是九鼎投资都带来了不小的业绩压力。不过,从二级市场来看,九鼎集团股票复牌第一天的表现中规中矩,而九鼎投资则在近期开始触底反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健康消费迎来“黄金时代”绿瘦体重管理“新生态”添训练营模块

    下一篇

    千合资本2月浮亏3月奋进 王亚伟一口气调研6家上市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