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陷空前危机!美国与欧盟14国集体驱逐俄外交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6 23:48

    据外媒报道,英俄双重间谍中毒一事正持续发酵,美国官员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驱逐60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关闭俄罗斯驻西雅图领事馆,作为俄罗斯前特工在英国遇害的回应。俄方对此回应,坚决反对,将作出对等的回答。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路透社消息,英俄双重间谍中毒一事持续发酵,欧美各国相继宣布将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美国官员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驱逐60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关闭俄罗斯驻西雅图领事馆,作为俄罗斯前特工在英国遇害的回应。

    据彭博社此前报道,当地时间3月4号,前“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女儿,被发现昏迷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一家购物中心的长凳上。父女二人被确认是神经毒剂中毒,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

    欧美各国驱逐俄外交官

    据彭博社报道,驱逐外交人员是美国在特朗普治下对俄罗斯采取的最激进的举动,特朗普在与普京寻求更密切的私交的同时,对与克里姆林宫有关系的人和实体实施了新的制裁。

    同时,德国将驱逐4名俄罗斯外交官,法国将驱逐4名外交官,波兰和拉脱维亚也将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波兰外长要求俄罗斯外交官于4月3日前离开波兰。此外,乌克兰将驱逐2名俄罗斯外交官,捷克将驱逐3名俄外交官,丹麦将驱逐2名俄外交官。欧盟表示,至少有14个欧盟国家针对俄罗斯采取了行动。

    英国认为“双面间谍”事件是俄罗斯所为,两国因此掀起外交风波,截至目前,23名驻英的俄罗斯外交官已经返回莫斯科。对于英国的指责,俄罗斯方面坚决否认,并呼吁英方共同调查,但遭到英方拒绝。

    欧盟其他成员国和美国若真的集体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俄罗斯将迎来“外交寒冬”。媒体认为,俄罗斯也极有可能会做出强硬的反制措施,间谍事件让俄罗斯与美欧关系再次陷入一个低谷。

    俄方回应:坚决反对,将作出对等的回答

    26日在欧美国家相继作出了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决定后,俄罗斯外交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俄罗斯视此举不友好,也不利于确定索尔兹伯里事件原因和查找到真正的罪魁祸首。

    俄新社援引俄罗斯议员的话称,作为对美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回应,美国外交官也将被俄罗斯驱逐。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称,美国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的行为摧毁了两国之间仅剩的一点关系。

    声明指出,上述国家支持英国的挑衅似的举动根本没有打算真正弄清楚事件真相,是使局势升级的对抗路线的继续。同时,声明也强调,上述国家对俄罗斯的指控是不分青红皂白的。

    而26日稍早些时候,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将审视每一国驱逐俄外交官的具体事例,然后根据对等原则作出相应的回答。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参考消息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光大证券中规中矩年报藏亮点:机构证券业务收入增两成,香港业务将分拆上市

    下一篇

    一年期重疾险纷纷上线:千元保费撬动百万保额 市场接受度仍待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