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财政部部长刘昆:加快财税体制改革 将合理提高个税减除费用标准

    2018-03-25 19:57

    财政部部长刘昆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并就全球视角下的中国财税体制改革有关问题进行了演讲。刘昆表示,将以改革开放40年为重要契机,推动财税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今年将继续调整增值税税率水平,改革个人所得税制度,加快推进单行税法的立法工作等。

    刘昆透露,今年财政部将继续调整增值税税率水平,并按三档变两档的方向进行,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的税率,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改革个人所得税制度,根据居民基本生活消费水平变化,合理提高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的扣除。加快推进单行税法的立法工作,并力争在年内完成计税法、资源税法、消费税法、印花税法等草案的起草工作。(证券时报)

    上一篇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本月底验收,大桥全线有望五月底试运行

    下一篇

    新任央行行长、新任财政部部长同日首秀,他们谈了这些内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