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资本涌入区块链概念受追捧,风险不断积聚监管面临挑战。

    2018-01-23 17:32

    近期,A股市场升起一股投资区块链热潮,暴风、迅雷等多家上市公司宣布进军区块链计划,引发“区块链概念股”集体上涨。在资本市场炒作区块链概念的同时,“庄家”的“手”也伸向了应用这一技术的各种虚拟货币。场外交易、到国外设立交易平台、变相ICO等成为主要的幕后推手。在专家看来,虚拟货币的快速发展给金融体系带来巨大危害:一方面,价格大幅涨跌带来的泡沫存在投资风险;另一方面,虚拟货币存在被用来进行非法交易的风险。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指出,虚拟货币并不具有完备的货币属性,与股票、债券等大类资产相比,几乎没有内在价值。韩国、印度等国在近一个月内先后加强了对虚拟货币的监管,法德两国将在今年3月向二十国集团共同提交比特币监管建议。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永利建议,尽快建立国际统一的监管规则,避免监管漏洞和跨境套利。(新华社)

    上一篇

    中消协发春节消费提示:警惕扫码送礼等新型诈骗

    下一篇

    未考虑巨额赔付致业绩变脸遭问询 沃森生物称“没有故意隐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