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恒天财富荣耀年会(成都站)圆满落幕 创业十载领跑财富管理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21 23:45

    1月20日,“不止于前,不止所见”2018恒天财富荣耀年会(成都站)在蓉城圆满落幕,数百名来自西南地区的高净值客户,与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周斌率领的恒天财富高管集聚一堂,共话财富管理的新未来。

    恒天财富2008年从中融信托孵化,至今已走过将近10年创业之路,这条创业之路承载着的是投资者沉甸甸的信任,目前已经成为财富管理行业的领军企业。

    收获2017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年会现场,周斌以“数说”的形式做了主题演讲,介绍了恒天财富历史以及2017年成绩,分享了恒天做好财富管理的秘诀。

    首先,周斌“数说”了财富管理行业大趋势。前不久,凯捷管理顾问公司公布了最新世界财富报告。2016年,亚太区、欧洲和北美高净值人群同比增长了7.5%,已达到1650万人,他们拥有着63.5万亿美元的财富。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高净值个人拥有的财富总和将突破100万亿美元。

    同样,中国“创富”速度也在跨越式增长。2017年,在经济L型运行的背景下,中国私人财富市场也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中国私人财富市场规模十年增长五倍,持续释放可观的增长潜力和巨大的市场价值。未来五年,预计我国高净值家庭数量将继续以13%的增速持续增长至400万户,拥有超过110万亿元的个人金融财富。

    据招行和贝恩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测算,未来五年,中国步入财富传承期的高净值客户家庭(年龄超过50岁且家庭可投资金融资产在3000万元以上)将增长至22万户,拥有的总可投资金融资产超过20万亿元人民币,这个数字还未包括数倍于此的投资不动产和企业股权。

    2017年中国的私人财富市场,无论是整体的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还是高净值人数,都持续保持着高速增长。恒天财富顺势腾飞,在2017年继续保持了行业的领先优势。紧接着,周斌“数说”了恒天2017的成绩。

    周斌表示,2017年对恒天财富来说,是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收获的一年。作为财富管理行业的领军企业,恒天财富凭借卓越的综合表现,在本年度共斩获了22项行业殊荣。2017年,有809家企业选择信赖恒天财富,六年以来,累计成交的机构客户数是2614家,其中包含23家上市公司;2017年,共有26540个人家庭客户选择信赖恒天财富,累计服务客户77833名。

    恒天财富为何持续几年都能在财富管理行业保持领先?周斌也分享了秘诀,那便是恒天财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品质!

    恒天财富一线理财师,全面“以客户为中心”,注重甄别不同产品的风险区别、适合不同层次的客户,以及适合客户在不同阶段的需求,获取了客户的信任。但他们不是孤军作战。在理财师的背后,是恒天财富的整体实力。很多对专业能力要求较高的后台工作,譬如产品的设计和筛选、客户的资产配置规划、风险的监控等等,都是聘请了行业中的专业人士担当。

    具体谈到恒天背后为客户做的事情,周斌将其总结为32个字:“敬业为责,合规为本”、“风控为王,产品为根”、“诚信为先,管理为基”、“客户为先,服务为魂”。

    此外,恒天中岩董事总经理高文龙发表了以“回归投资的本源,坚守时代的芳华”为主题的演讲,并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投资市场的沧桑正道以及恒天财富的成功策略。

    新时代证券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则从宏观层面,围绕“2018年流动性边际改善”的主题,向大家分享了他对当前中国经济金融形势与未来展望。

    创业十年打造全品类高端“金融超市”

    资料显示,恒天财富正式成立于2011年3月,总部设立于北京CBD,注册资本金1亿元。主要股东包括央企中国恒天集团旗下上市子公司经纬纺机(000666,SZ)、国际知名投行、境内知名金融控股集团中植集团。

    创业十年,恒天财富从中融信托的私人银行部脱胎成长为国内领先的大型金融服务集团,目前已拥有4000余名专业人员,在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理财教育等多个领域提供专业服务。

    截止到2017年底,恒天财富已为77833个客户累计配置资产突破7100亿元,累计实现收益金额561亿元。

    目前,恒天财富有着全品类金融产品服务,打造高端金融产品超市。2017年,为了提升客户的产品体验,增加其丰富产品线辨识度,恒天财富将五大产品线作了新的命名,旨在用简洁、容易辨识的形象识别每个系列产品的特点。

    “银杏”代表固收、“春华”代表股权、“锦绣”代表二级、“丰和”代表海外资产、“秋实”代表家族传承。

    恒天财富“银杏”系列-债权投资类产品类似于“金融超市”当中的必需品——粮油,是我们生存的必需品,维持生命的源泉。2017年购买债权投资类产品的客户高达2.3万名在恒天财富全年发行总规模中名列前茅。

    恒天财富“锦绣”系列-二级市场类产品类似于“金融超市”当中的副食,能够提供全面的营养物质,让我们保持强健的体魄,有营养又不至于发胖。恒天财富旗下恒天中岩提升了为客户细分产品(价值类投资策略产品)的配置比例,深受客户好评,2017年实现近20亿元的销售规模。

    恒天财富“春华”系列-股权投资类产品类似于“金融超市”当中的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保养皮肤之余还能促进我们消化。2017年购买股权投资类产品的客户为2780名,购买规模超过75亿元,同比增长52%。

    恒天财富“丰和”系列-海外投资类产品类似于“金融超市”当中的海外食品,能够满足客户境外资产配置的需求。

    恒天财富“秋实”系列-家族传承类产品类似于“金融超市”当中的家具用品,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有品质。2017年,恒天财富受众多家庭的信任,为其配置了家族传承类产品。

    恒天财富打造的高端“金融超市”中的公募基金也在2017年获得了不俗的表现,公募基金总销量超过4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9.05%。

    展望2018提供更高质量财富管理服务

    2018年,财富管理行业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时期,一方面中国数量庞大的高净值群体人数依然在不断增长,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呈现出多元化、专业化的趋势,强资产配置时代已经到来;另一方面,财富管理行业也迎来了强监管的局面,随着各项监管措施的落地和实施,整个财富管理行业将变得更加规范和健康。

    送走收获满满的2017,迎来充满希望的2018。周斌表示,当下财富管理机构的传统盈利模式迎来变局,在客户服务方面进一步深耕细作的差异化竞争策略已成为机构发展的普遍选择。对于以客户为中心的恒天财富来说,未来会逐步加强此方面的投入并逐步提升客户体验管理的专业度。

    同时,周斌对投资者承诺,在2018年,恒天财富将立足本职、再接再厉,继续以更加专业化的服务、国际化的视野、差异化的产品、科技化的手段持续提供高质量的综合财富管理服务。

    谈到西南地区2018发展规划,恒天财富西南财富管理事业部CEO魏明宝表示,告别2017,迈入2018,伴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财富管理行业也迎来新的开始。在新时代开端之年,虽然无法精准预知未来会面临哪些挑战,但能清楚知道在一系列金融管理大事件的驱动下,投资将越来越走向成熟。

    “在新时代下,恒天财富不敢有丝毫懈怠,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锦绣蓉城将会有新的气象。新的一年里,恒天财富西南事业部将以2018年为起点,在西南地区有一个全新的布局,我们将为西南地区高净值客户,提供更专业更贴心更全面的服务。”魏明宝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华泽官网域名这下走远了 欠费后又被抢注 正被9万9转卖

    下一篇

    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好婚姻需经营 好投资需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