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瑞银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两次

    中国证券报 2018-01-02 09:05

    瑞银集团预计美联储将会在2018年6月和12月加两次息。预测美联储在2019年将会加息3次。

    图片来源:PEXELS

    瑞银集团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维持对美联储2018年加息2次的预测。瑞银全球团队认为,未来几个月的通胀较低且波动较小,会让美联储降低信心,并导致美联储在今年3月份不会加息。当然,由于美国经济仍在走强,且通胀仍然低于目标水平,预计美联储将会在2018年6月和12月加两次息。瑞银预测美联储在2019年将会加息3次。

    报告还指出,鉴于税改因素,瑞银全球团队将2018-2019年的美国GDP均值分别上修0.13和0.4个百分点至2.4%和2.7%;但由于菲利普斯曲线仍然扁平,因此预计减税带来的通胀效应将非常小,对PCE通胀的推动不到0.1个百分点;此外,消费和投资增速将会加速,但是一些支出将会表现为进口的增加,这也会抵消GDP的增速。

    瑞银还预计欧央行今年9月退出量化宽松措施(QE)。欧元区PMI继续创新高,欧央行也上调了对欧元区未来经济预测。整体经济复苏将促使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继续正常化,因此预计今年9月份大概率将结束QE。

    (来源:中国证券报 记者:张枕河)

    上一篇

    赛轮金宇:新华联控股举牌未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化

    下一篇

    跨界合作,谁说了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