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证所推出全国首单公募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 总规模不超过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9 21:54

    每经编辑 孙嘉夏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曾健辉 

    12月28日,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湖拓展)申报的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在经上证所预审核通过后,最终获得了中国证监会核准。这标志着全国首单公募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正式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龙湖拓展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发行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期限不超过15年,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A,分期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发行人上海、南京等一二线城市的公寓项目建设。项目对应的租赁住房主要定位于20~35岁的年轻人。

    实行购租并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去年6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推动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也是上证所近期债券市场发展的工作重点之一。上证所称,下一步,上证所将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稳步推进债券市场品种创新,加大公司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对住房租赁市场的支持力度,完善配套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交易所债券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国发布养老机构服务质管首个国家标准

    下一篇

    夜读丨最怕你什么都不敢要,却如何都不甘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