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辆跑车会在火星轨道上待10亿年!SpaceX公司又有疯狂计划

    中国新闻网 2017-12-24 11:06

    马斯克说,向火星发射红色敞篷跑车的目的,是为了使测试多样化。“如果没有爆炸,汽车将被送至火星轨道,可能在太空深处呆上10亿年”。

    特斯拉Roadster资料图

    当地时间12月22日,美国SpaceX公司发射了一枚猎鹰9号火箭,将第4批10颗二代铱星送入轨道,这是SpaceX公司今年创纪录的第18次发射,也是卫星通讯公司的第4次发射。SpaceX公司近日大动作连连,CEO埃隆•马斯克还展示了将发射到火星的汽车。

    据报道,马斯克这次的“一箭十星”发射受到多方关注,在社交网站上,到处是民众拍下猎鹰9号火箭发射时在天空留下痕迹的视频。人们纷纷讨论SpaceX的举动。

    SpaceX官网截图

    此外,马斯克还展示了一款看上去充满“高科技”含量的红色敞篷跑车Roadster,据报道该款汽车将用“重型猎鹰”(Falcon Heavy)火箭发射到火星。跑车已被装载到火箭上。

    马斯克说,向火星发射红色敞篷跑车的目的,是为了使测试多样化。“如果没有爆炸,汽车将被送至火星轨道,可能在太空深处呆上10亿年”。

    他早些时候曾宣布,“重型猎鹰”定于2018年1月1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基地进行首次发射。届时还将伴随发射,同步播放大卫•鲍伊的歌曲《太空怪人》(Space Oddity)。

    埃隆·马斯克在社交网站上发布关于计划用火箭发射Roadster跑车的图像。

    据资料,“猎鹰重型”火箭其实是将3具猎鹰9号火箭第一节推进器连接,并在中间一具加上猎鹰9号第二节推进器组合而成,一共拥有27个引擎。

    SpaceX将于月底为“猎鹰重型”火箭进行地面喷火测试。

    猎鹰9号用于搭载人造卫星升空,以及运送物资到国际太空站,“猎鹰重型”火箭则会用作运载超巨型人造卫星,并于将来运送物资到火星等更遥远目标。

    “猎鹰重型”火箭的最大升空推力为510万磅,足以将重达14万磅的物资送上近地轨道,或将3.7万磅货物送到火星。美国太空总署(NASA)在20世纪60年代使用过的“土星5”型火箭,运载能力比“猎鹰重型”更高,但无法循环再用。

    最初预计,该型号运载火箭将在2013年首飞火星,但是发射时间一推再推。

    上一篇

    中国造最大水上飞机AG600陆飞成功 有它我们敢走得更远

    下一篇

    山西:5个开发区试点“证照分离”改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