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造最大水上飞机AG600陆飞成功 有它我们敢走得更远

    央视 2017-12-24 11:05

    AG600填补了我国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领域的研制空白,继运-20、C919之后为我国大飞机家族再添一名强有力的重量级选手。AG600完成了陆地首飞仅仅是完成了任务的“一半”,下一步,尽快完成水上首飞,将成为重中之重。

    据央视新闻报道,12月24日上午9点40分,中国自主研制、全球在研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广东珠海首飞成功。AG600填补了我国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领域的研制空白,继运-20、C919之后为我国大飞机家族再添一名强有力的重量级选手。

    “这是一艘能飞起来的船,也是一架能游泳的飞机。”备受关注的全球在研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今日将在珠海金湾机场迎来首次研发试飞。

    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是去年7月23日在珠海完成总装下线的,今年先后在珠海完成低中高速滑行试验和首飞技术质量评审会。12月7日,AG600水陆两栖飞机取得特许飞行证,预示着AG600飞机即将进行首次研发试飞。

    首飞任务的指挥员赵鹏介绍说,目前只有俄罗斯,日本,德国能够研发水陆两栖飞机,AG600作为这个领域的后来者,展现的是中国航空制造业的雄心。同时,通过完成这样一型特种飞机的试飞工作,也会为中国民用飞机的试飞带来全新的经验。

    赵鹏说,完成了陆地首飞仅仅是完成了AG600首飞任务的“一半”,下一步,尽快完成水上首飞,将成为重中之重。


     
     

    上一篇

    “托马斯山火”成为加州历史上最大山火

    下一篇

    这辆跑车会在火星轨道上待10亿年!SpaceX公司又有疯狂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