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7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十大看点

    2017-12-04 18:43

    每年都会怼人,已经连续怼过雷军、姚振华、贾跃亭的董明珠,今年还会不会有惊喜?接棒马云站在阿里巴巴台前的张勇,如何解读阿里巴巴这个帝国的未来战局?“92派”25周年,代表人物陈东升又会有什么样的突破……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一汽-大众奥迪作为首席战略合作伙伴的2017(第十六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将于12月9日-10日在北京举行,年会有哪些看点,小编在此大胆做一个预测。

    中国企业领袖年会被誉为“中国的达沃斯”,是最前沿商业思想的重要策源地、企业家群体发声的第一舆论场。今年的年会主题为“相信未来——激活企业家精神”,届时董明珠、张勇、陈东升、刘永好、李东生、宋志平、洪崎、李开复等一众中国企业领袖代表,拉姆•查兰、陈志武等著名专家学者将出席年会,此外,还有超百位行业领军企业领导人共同探讨与分享。

    看点一:董明珠这次准备怼谁?

    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的舞台上,董明珠已经连续不留情面地怼过雷军、姚振华,不知今年,她又准备怼谁?而格力电器董事会明年即将换届,她又预备如何带领格力突破2000亿关口?

    看点二:张勇解读阿里未来战局

    带领阿里巴巴一路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张勇,关于阿里的未来,他会透露什么?阿里巴巴的2017年,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称为“张勇年”。他接棒马云走向了舞台中央,天猫双十一达成1682亿销售纪录,开辟了新零售之路,成为阿里巴巴的绝对推动力量。阿里如何布局未来?张勇的精彩解读值得期待。

    看点三:“92派”陈东升大突破

    “92派”创业已经25周年,代表人物陈东升在过去25年创立宅急送,开创快递行业;创立嘉德拍卖,开创拍卖行业;创立泰康人寿,成为民营寿险第一家,如今,开创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陈东升,在创造“人民美好生活”方面又会有什么样的大突破?

    看点四:独角兽齐聚,谁最创新?

    菜鸟网络,猪八戒网,商汤科技,Face++,贝贝网……独角兽齐聚领袖年会,个个表现生猛,看谁最能引领“创新中国”未来?创业导师李开复解密如何捕捉独角兽?刚被总理表扬“猪八戒网办得很好”的朱明跃,做对了什么?刚刚获得全球AI领域最高单笔投资——阿里15亿人民币投资的商汤科技,下一步还有什么大动作?双十一物流又冲极限,菜鸟网络总裁万霖会怎么支招?被称为“最创新导演”的王潮歌,又会有什么惊人之举?

    看点五:世界级大课不容错过

    世界管理大师拉姆•查兰、著名金融学家陈志武、著名管理专家陈春花亲临现场演讲授课。拉姆•查兰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管理咨询大师,被誉为“当代德鲁克”,此次亲临现场解惑,精彩不容错过。引爆网络的陈志武金融课,风趣幽默,专业生动,发人深省,同样值得期待。堪称“奇女子”的陈春花教授,双栖学界和企业界的多年心得倾囊相授,仅此一家,别无分店。



    看点六:朱啸虎VS李斌,共享单车下半场?

    共享单车是爆发还是失控,摩拜和ofo究竟会不会合并?投资ofo的朱啸虎和投资摩拜的李斌,会不会来一场精彩的隔空对话,争辩共享单车下半场?

    看点七:人工智能引爆新动能

    人工智能时代全面来临,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彻底改变人类的认知,重建人机相互协作的关系。ALL IN人工智能的百度,接下来的故事怎么讲?炙手可热的人工智能创业,风向会往哪边吹?百度、景驰科技、格灵深瞳、依图科技、云知声……一众人工智能领域炙手可热的公司,将如何引爆新动能?

    看点八:90后女首富强势登场

    创业女性力量大爆发,女性领导力崛起。创业三年,年营收超50亿,看新生代独角兽掌门人米雯娟如何解读VIPKID模式?D轮融资1.77亿美金2年半抓住1.3亿用户,90女后首富会是陈安妮吗?是否如马云所说“女性时代来临”?

    看点九:新乐视能否浴火重生

    孙宏斌再伸援手,乐视更名新乐视,能否浴火重生?担任新乐视文娱董事长兼CEO的张昭,能否为乐视开出新的药方?年会闭幕论坛探讨“重构边界”,会否成为企业界对乐视的集体反思?

    看点十:谁能摘得企业领袖和公益领袖桂冠

    12月10日晚,领袖年会将在“2017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暨中国公益领袖颁奖典礼”中落下帷幕,谁能登上企业领袖和公益领袖榜单,谁能摘得“终身成就奖”的桂冠,悬念将留到最后一刻揭晓。

    12月9日-10日,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现场,一场关于争夺未来的精彩大戏即将上演。想要现场见证精彩,请点击报名:http://2017reg.iceo.com.cn/

    上一篇

    高送转遭遇“当头一棒” 次新股也跟着遭殃——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还在骂“别抖腿”?其实抖腿能护血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