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裁赵先明减持套现超500万元 中兴通讯5日跌13%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30 20:12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据深交所披露,11月28日,中兴通讯总裁赵先明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6.29万股,成交均价34.63元/股,较当日收盘价折价2.51%,估算成交额564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Choice查询发现,从2008年起,赵先明通过减持已经累计套现约1435万元。

    中信建投在研报认为,赵先明减持股票主要源于股权激励。赵先明自2005年成为公司高管披露在册,2008年通过竞价增持方式第一次持有公司股票,后续主要通过三次股权激励计划持有公司股票。将赵先明增减持同公司的股价走势结合可以发现,赵先明在前几次解禁后迅速减持了公司股票。不过,2015和2016年的两次解禁后并未卖出公司股票。

    受益5G相关概念股的整体涨势,中兴通讯一年涨幅为103%。不过在近五日,中兴通讯下跌明显,就在赵先明减持前一个交易日即11月27日,中兴通讯跌停。截至11月30收盘,中兴通讯5个交易日涨跌幅为-13%。

    资料显示,赵先明1998年加入中兴通讯从事CDMA产品的研发和管理工作,2014年1月至2016年3月担任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2016年4月,赵先明接替侯为贵成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并兼任总裁。今年3月,赵先明向董事会提出辞去所担任的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辞职后仍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选举执行董事殷一民为中兴通讯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上一篇

    春秋电子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0.0287%

    下一篇

    南洋股份现折价大宗交易 股价创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