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名爵6插混对标特斯拉Model 3 多款新能源车型将覆盖细分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9 22: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 军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 军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名爵(MG)品牌正式发布了名爵6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作为名爵品牌新能源产品矩阵的“开山之作”,名爵6插电混动不仅将成为上汽新能源产品谱系的有效补充,还将补齐名爵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短板。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上汽乘用车旗下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3.3万辆,同比增长88%,在中国主流新能源汽车企业中排名第四。

    不过,上汽乘用车新能源车销量均来自荣威品牌,名爵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到了不得不提速的时候。对此,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时表示,明年一季度,名爵6插混有望正式推向市场;未来,名爵每年都会有1~2款新能源车型向市场投放。

    NBD:这两年,上汽乘用车打造了多个“爆款车”,全新名爵6上市引发广泛关注,现在又推出名爵6插电混动,后续名爵还将通过哪些方式持续打造爆款?

    俞经民:名爵6插混在工程、制造等方面都已做好了上市准备,明年一、二月会有进一步消息。营销方面,名爵6插混会借全新名爵6的势头打响第一炮。随着政策持续鼓励以及我们之前所积累的用户口碑,相信它会有很好的市场表现。当下,中国年轻消费者喜欢酷炫科技,名爵6插混不仅拥有跑车的外形以及出众的性能,还搭载了上汽与阿里巴巴合作的智能互联系统,相信能够引起年轻消费者共鸣。竞品方面,名爵6插电混动对标的是特斯拉的Model 3。

    NBD:名爵6插电混动拉开了名爵布局新能源的序幕,接下来,名爵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俞经民:名爵的新能源车确实来得稍晚了一些。明年,名爵6插电混动将正式推出;名爵ZS纯电动版本也将问世。2019年,名爵新一代中型SUV新能源车型将上市。2020年,MG E-Motion纯电动版和豪华旗舰SUV的插电混动版也将投放市场。届时,名爵品牌的新能源产品将覆盖轿车、SUV及高端跑车市场。

    NBD:从今年开始,上汽乘用车加大对名爵的支持力度,如何能让名爵在国内市场更好落地?

    俞经民:名爵拥有赛道和时尚基因,这正是年轻消费者所喜欢的。作为上汽集团自主掌控的国际品牌,在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引导下,名爵将焕发新活力。

    NBD:从产品规划来看,名爵更多聚焦SUV和跑车。未来,名爵如何打造产品差异化?

    俞经民:品牌的生命力在于差异化,名爵的国际化、年轻范儿定位十分清晰。在明确定位,把握年轻人消费需求后,名爵需要沿着“新四化”方向往前走,特别是电动化和“互联智行”,这是我们的先发优势,也是未来名爵发展的大方向。总之,名爵要突出其百年品牌的运动和年轻化基因,再结合“互联智行”这一实时更新、不断迭代的大数据引擎,重新打造名爵的品牌形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吉利领克首款车型上市 安聪慧:将与主流外资品牌直面竞争

    下一篇

    “机器人经济”下,车企有三个“赚钱”机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