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沃尔沃全新XC60广州车展亮相并开启预售 沃尔沃全球复兴计划再加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9 22:59

    前10个月在华销量增长30%,正处于销量增长快车道的沃尔沃眼下仍在不断增添发展新动力。

    在11月17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沃尔沃旗下重磅车型——全新一代沃尔沃XC60进行全国首秀并开启预售,成为车展现场人们关注的焦点。新车提供T4、T5和T8 三种动力配置,共八款车型。产品预售指导价格分别为:入门级T4车型38万元,高性能T5车型41万~49万元,高性能插电混动T8车型56万~62万元。

    作为对沃尔沃销量贡献最大的产品,全新一代XC60被企业寄予了厚望。SPA可扩展模块化架构打造;优雅动感的北欧“锐设计”;充满驾趣且随心掌控的“悦驾乘”、前瞻性科技带来的“轻生活”……全方位的产品升级,让全新XC60在豪华中型SUV市场充满竞争力。

    “全新一代XC60是我们基于对当下全新一代消费者的深刻洞察,将沃尔沃最新人文科技和优雅豪华的北欧设计赋予这款个性、时尚、多样化的全新产品。”沃尔沃汽车集团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陈立哲表示,“沃尔沃全新XC60是一款最具诚意的产品,我们深信它必将延续上一代XC60辉煌,并为沃尔沃开启一段崭新的不凡传奇。”

    人文理念与造车科技的完美融合

    《Auto Express》授予的“年度豪华SUV”奖、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授予的“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评价、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授予的碰撞测试五星评级……众多重磅奖项的获得,让全新XC60还未上市,便已受到中国消费者追捧。

    事实上,上述成绩的取得,正是全新XC60将人文理念与造车科技完美融合,全方位产品升级所带来的结果。

    作为沃尔沃最显著的标签,安全性从来都是沃尔沃车型追求的首要目标。在全新XC60上,安全与科技高度融合,全系标配升级版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还新增紧急避让辅助功能、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盲区来车智能避让功能三项全球首创智能安全技术,全方位呵护驾乘安全。且沃尔沃全新XC60同级唯一配置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可在0~130公里/时内实现自动驾驶辅助,无需跟随前车,即可沿清晰可辨的车道标识平顺行驶及转向,轻松满足日常通勤。

    事实上,全新XC60的安全性已不仅停留在“看得见”的地方。沃尔沃全新XC60延续北欧幸福驾驶舱的传承: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有效过滤PM2.5最高达95%,为中国市场特别配备PM2.5传感器,通过中控屏显示车内PM2.5数值,让北欧空气闻得到,也看得到。

    在安全性之外,这种先进的科技性还贯穿操控、驾乘体验等多个方面。据了解,全新XC60配备SENSU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并配备自动泊车、后备箱自动感应开启、电动尾门等多项实用科技配置,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便利与舒适的驾乘体验,尽显人性化关怀。

    助力沃尔沃全球复兴第二阶段持续加速

    凭借过硬的产品力,上一代XC60毫无疑问成为沃尔沃在华发展的销量担当车型。在此次换代升级之后,全新XC60市场份额有望得到进一步扩大。对此,陈立哲直言:“全新XC60是达成我们下一个阶段的销售目标的重要产品。”

    事实上,不仅在中国市场,放眼全球,全新XC60对于沃尔沃未来整体发展同样重要。数据显示,今年前十月,沃尔沃全球累计销售46.13万辆,同比增长8.6%,其中XC60车型是名副其实的“销量担当”。

    “沃尔沃汽车正在加速复兴脚步,全新XC60的发布,是我们在实施转型和全面复兴计划道路上迈出的一大步。”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此前曾如此表示。

    根据规划,沃尔沃全球复兴第二阶段的目标之一,便是全球销量在2020年达到80万辆,这对于去年全年销量尚不足55万辆的沃尔沃来说,着实压力不小。在汉肯·塞缪尔森看来,要达到上述目标,沃尔沃必须有更多如全新XC60一样的新产品导入市场。

    事实上,自今年年初全新XC60在各大海外市场陆续上市后,已获得市场热烈反响。目前,全球范围内全新XC60的订单已达上万张,欧洲市场表现尤其突出,订单量已排至2018年一季度。

    据了解,全新XC60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的时间为12月20日,作为沃尔沃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全新XC60在中国市场的上市有望带动其全球总销量再度攀升,而这无疑将为沃尔沃全球复兴第二阶段持续加速提供有利保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汽通用三大品牌集体向上 施弘:到合资必须重视自主的时候了

    下一篇

    江淮与大众再联姻:新合资公司无生产功能或为“政策通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