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信起诉夏普电视专利侵权:法院已立案受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9 14:30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卢祥勇

    11月29日,海信集团称,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日前正式向北京和青岛两地法院发起诉讼,指控夏普多达十几款在中国国内销售的电视机产品侵犯海信发明专利权,涉嫌侵权产品在中国三十多个省市有售。

    本次海信发起的涉案专利主要为“一种背光控制方法、装置和LED电视”以及“背光驱动电路和电视机”等两项专利,并均在有效期内。

    在诉状中,海信要求法院判令夏普立即停止侵犯其专利权,停止制造、销售、许诺销售侵权产品,及销毁侵权产品等诉求。

    此前,夏普曾在美国对海信发起一系列诉讼。2015年7月海信收购夏普墨西哥工厂全部股权及资产,同时获得夏普电视美洲地区品牌使用权和所有渠道资源,时间为2016年1月6日至2021年1月5日。今年6月,夏普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院对中国海信集团提起诉讼,要求收回北美市场液晶电视销售的品牌使用权。随后双方品牌权之争愈演愈烈,诉讼纠纷不断。但夏普对海信在美的诉讼并不顺利,在起诉海信后不久,夏普便宣布紧急撤诉。同时,在当地时间11月13日,美国哥伦比亚特区(DC)地区法院作出命令,批准海信要求驳回夏普起诉的动议,同时对夏普申请禁令的动议予以否决。

    海信方面表示,目前两地法院已正式立案受理。

    上一篇

    人均每天要查看手机150次!这对经济冲击有多大?

    下一篇

    分众传媒遭财团轮番减持 江南春称解禁后开场压力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