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大基因董秘徐茜:未来10~30年属于生命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7 01: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徐茜表示,华大基因的愿景是通过基因科技造福人类。截至目前,华大基因已经与国际上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合作,国内科研合作用户达2000家,医疗用户达到2300家,美洲、欧洲、大洋洲覆盖了相应的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相应业务。

    在徐茜看来,下一个到来的时代将会是生命经济时代。丛林法则的原始时代已经过去了;农业时代,大家比较关注的是柴米油盐;工业时代,大家可能围绕的是衣食住行;目前的信息时代也会成为一个即将要过去的时代;再下一个时代,回到人类的本身,不再关注物质,关注人类自身的健康,关注怎样才能活得更加健康和美丽。从物质到生命本身的转变,是生命时代到来的一个契机,未来的10~30年是很重要的转变。掌握了基因资源,等于掌握了生命经济时代非常重要的战略资源。

    徐茜认为,作为生命经济时代的引导者,华大基因主要能做三方面工作:第一是减少出生缺陷;第二是减少肿瘤;第三就是可以精准治愈感染。生命经济时代,基因测序每个人都可以拥有,都可以管理好自己的健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0年大健康产业将达7.2万亿 行业大佬“探路”

    下一篇

    消费升级带来产业新机遇 业界精英共论零售新趋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