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九鼎投资副总裁黄震:国内医疗行业尚处成长初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7 01:2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黄震认为,目前国内医疗行业还处于成长初期,表现为:行业集中度较低,A股上市公司有220家左右,平均市值在140亿元,相当一部分企业依赖于几个有限的核心产品;中药饮片企业数量约800家,平均收入规模1.5亿元,绝大部分企业的利润规模不超过1000万元。我国药企发展面临的困难主要有:“第一,政策的限制非常明显;第二,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第三,我国制药企业的创新能力比较低。”黄震如此表示。

    黄震认为,国外主要的跨国药企基本上是通过并购整合来实现的,而国内药企在并购整合方面缺少经验和整合能力。

    黄震表示,“传统领域的转型升级,比如说传统的制药向生物制药领域的拓展,还有就是海外并购。投资一个有潜力成为龙头企业的企业,把整个产业的集中度提高,来帮助这样的药企实现外延式扩张整合。需要上市公司跟专门的PE机构携手共行,其中上市公司的优势就是向并购标的输出管理能力并整合其业务,最大化实现协同效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0年大健康产业将达7.2万亿 行业大佬“探路”

    下一篇

    消费升级带来产业新机遇 业界精英共论零售新趋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