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口碑榜评选│ 四大步骤优中选优 最佳上市公司企业领袖呼之欲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2 00:40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已经进入第四阶段。目前,300家上市企业已经入围了十大榜单候选,其中“最佳上市公司领袖”榜单成为最受关注的部分,最终获奖者将从30名候选人中优中选优。

    每经编辑 袁东    

    CFP图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文多

    价值时代,口碑载道。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作为全国一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借力慧科讯业全媒体大数据智能应用,以科学、公众的态度遴选出了2017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下简称“口碑榜”)入围名单——目前,300家上市企业已经入围了十大榜单候选,其中“最佳上市公司领袖”榜单成为最被关注的部分——获公众投票数最多的上市公司领袖,票数甚至接近20万。

    是最佳领袖榜也是牛股榜

    “2017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已历经公众提名舆情初选、大数据筛入围名单、科学模型精准丈量三大阶段。第四阶段便是机构、公众携手投票。在入围口碑榜“最佳上市公司领袖榜单”的30家优秀企业中,不仅有传统的能源、白酒消费行业、房地产行业,也有高科技的生物工程等行业。

    其中市值最大的前三名分别是海康威视、五粮液和顺丰控股,其中海康威视的总市值甚至已逼近4000亿元,它也是今年备受关注的牛股之一。

    年初至11月16日收盘时,榜单中股价涨幅最大的前三家企业分别是华大基因、海康威视和五粮液,其中华大基因从上市至今已经上涨了12倍有余。

    三大企业领袖暂居前列

    进入口碑榜的公众投票阶段后,最佳上市公司领袖奖项的竞争最为激烈,其中公众投票得票最多的前几位公司领袖得票数高低难分难解(以下均是公众投票得票数)。

    东方金钰董事长赵宁得票190615票,成为毫无争议的冠军。东方金钰作为目前A股唯一一家主营翡翠的上市公司,赵宁表示东方金钰有理由也有责任扛起中国翡翠玉石行业走向世界的发展大旗。

    在东方金钰之后,金科股份董事长蒋思海以186411票获得次席。金科股份经过多年持续、稳健的发展,已形成了以新地产+新服务+新能源发展龙头,建立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市场优势,具备了强大的综合竞争力。

    康弘药业董事长柯尊洪以170272票的得票数名列第三。柯尊洪在此前的《每日经济新闻》在线路演会客厅接受采访时表示,康弘的发展战略就是以创新为立业之基、生存之本、发展之路。而公司宗旨是研发、制造、销售及传播专业创新的医药产品和知识。

    最终的获奖名单,尚需综合机构投票结果最终选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选流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州将对一般公务活动全面禁酒 “禁令”下酿酒板块反现上涨

    下一篇

    兰州黄河内讧升级 控股股东新盛投资被二股东起诉要求解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