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冬天然气供应趋紧 天然气概念股有望受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6 14:09

    午后天然气概念股表现亮眼,截至发稿,天然气板块指数上涨1%,大通燃气、重庆燃气、富瑞特装等都有不同程度上涨。

    11月5日,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作为本市四大燃气热电中心的最后一个项目,东南热电中心三期燃气机组项目目前正在开展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计划今冬供暖季前正式投运,这标志着东南热电中心建成,本市城六区供暖全部采用燃气化。

    2010年,北京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构建本市安全高效低碳城市供热体系有关意见的通知》,首次提出了建设四大燃气热电中心的建设方案,即:扩建华能热电厂建设东南热电中心;扩建草桥热电厂建设西南热电中心;统筹北京第三热电厂和北京第一热电厂拆迁工作,在高安屯建设东北热电中心;统筹大唐高井燃煤电厂和京能石景山热电厂搬迁工作,在高井建设西北热电中心。

    据经济时报报道,记者日前从国内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中国石油(601857)获悉,今年冬季国内天然气需求旺盛,供需形势紧张,资源缺口较大,在其市场范围内,将存在48亿立方米的缺口。中国石油相关负责人称,中国石油将进一步优化国内油气田运行,科学组织气田满负荷生产,确保国产气资源在冬季方案基础上只增不减。

    业内认为,预计今冬明春我国北方地区将出现不同程度缺气现象,天然气缺口将大于去年,供暖季价格上调是必然。从今年冬天来看,供暖季开始后,由于下游天然气用户增加,加之冬季供暖多地已经采用燃气供暖,控制煤炭供暖,天然气需求较大,供应仍十分紧俏。具体来看,北京及天津地区“煤改气”大多已经于过去两年改完了,因此今年这部分带来的天然气需求仍有增量,但不会像过去那么多。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商报、齐齐哈尔环保在线等)

    上一篇

    美豫投资:权益类资产值得关注 未来宜增配A股、港股资产

    下一篇

    导盲犬未戴嘴罩进地铁被拦 训犬基地:佩戴影响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