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创意设计周下月启幕 摩拜最新黑科技、设计界奥斯卡将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30 21:27

    成都创意设计周已连续举办三届,吸引了超过1060万人次参与。下月10日至13日,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iF(成都)设计中心将正式揭幕。今年6月,由成都创意设计周牵线,全球三大设计奖项之一、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设计奖签约落地成都,

    每经编辑 余蕊均    

    每经记者 余蕊均

    11月10日至13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创意设计周以“发展天府文化,汇聚文创动能”为主题,将举办金熊猫文创设计奖、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三大主体活动,以及第三届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联盟年会、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两项配套活动。

    三届创意设计周 吸引超千万人

    自2014年以来,成都创意设计周已连续举办三届,吸引了超过1060万人次参与,汇聚了创意智慧、创新思维和创造动能,促进了创意设计要素与相关产业对接,加快了创意设计作品落地转化,孵化了一批优秀的创意设计企业,推动成都在发展创意设计产业,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等方面快速提升了创造力和创新力。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成都文创法人单位约1.5万个,从业人员约46.4万人,实现营业收入2614.2亿元,创造增加值633.6亿元,占GDP的5.2%。

    据了解,本届金熊猫文创设计奖共征集了3258件参赛作品,包括北京冬奥会京张高速专列、伦敦AA建筑联盟学院全球城市设计、德国精酿啤酒自动售卖墙、摩拜单车最新智能取车点、无人超市、智能足球场、中国最美书店言几又连锁书店设计、富士康自创肯沃斯RC模型车等作品。

    iF成都设计中心将正式揭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iF(成都)设计中心将正式揭幕。今年6月,由成都创意设计周牵线,全球三大设计奖项之一、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设计奖签约落地成都,在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设立iF(成都)设计中心。设计中心建成后,iF将深度参与和支持成都的创意设计产业及相关活动,为成都相关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国际前沿设计资讯。

    同时,由iF承办的世界级水平的创意设计论坛——iF成都国际设计论坛也将在本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举行。

    论坛上,iF 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恩斯特·劳尔,德国创新协会董事罗伊·乌尔曼,欧洲首席信息官协会(CIO)联席主席托马斯·恩德雷斯,世界顶尖色彩、时尚趋势预测机构资深编辑莎拉·豪斯利等14位世界级创意设计领军人物,将就“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人、科技、数据——驱动数字时代的因素”、“工业4.0——来自创业生态系统的观点”、“创新、整合、创意——设计教育的未来”等议题,聚焦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价值发展,探索创意设计产业全球发展趋势对成都相关产业的影响。

    此外,创意设计周期间,成都还将作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联盟轮值主席城市,举办第三届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联盟年会,与其他城市一起探讨版权保护、版权成果落地转化等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让文创“接地气” 成都高新东区举行百姓故事会

    下一篇

    中金所张晓刚: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商业银行等机构参与国债期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