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让文创“接地气” 成都高新东区举行百姓故事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30 21:24

    成都高新区在大力发展产业的同时,不断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10月30日,成都高新区2017百姓故事会主题巡演首次走进高新东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

    作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在大力发展产业的同时,不断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10月30日,成都高新区2017百姓故事会主题巡演首次走进高新东区,在清风乡文体广场拉开帷幕。本轮演出将持续到11月6日,在成都高新东区各乡镇共计上演12场。

    成都高新区2017百姓故事会巡演共有30场,此次巡演是第二轮。该系列演出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各街道、乡镇承办。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说,“较之第一轮演出,本轮巡演增添了更多‘接地气’的原创节目,通过艺术创作再现老百姓身边的真实故事。”

    “这些节目展现了我们身边的真人真事,看完很受鼓舞”,“艺术来源于生活,成都高新区有着丰富的素材,希望节目能展现更多的高新故事”……演出结束后,成都高新东区清风乡的观众给予了百姓故事会巡演好评和期望。

    今年4月,成都高新区正式托管简阳市12个乡镇。为更好满足高新东区群众的文化艺术需求,成都高新区不断加强基层文化建设,为更多辖区群众送去文化艺术“大餐”。除了此次百姓故事巡演,2017年“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也于今年9月在成都高新东区启动。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不断创新文化服务方式、深化文化惠民工程,区域文化软实力得到了有效提升。”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引进澳大利亚、斐济等国际专业艺术团队开展专场音乐会,引入四川交响乐团全年面向辖区市民开设管乐、弦乐等免费培训鉴赏活动,并开展文化赛事、流动巡演、公益电影进影院等200余场文化惠民活动。

    又讯 宏扬传统文化, 10月28日,成都师范银都小学紫薇校区一年级八班的孩子们来到四川省肿瘤医院,陆续走访了10几间病房,看望了15个生病的老人,给老人们送去了牛奶、手套、袜子等爱心礼物。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培养了尊老、爱老的意识,知道了“孝善”,也让这些被病痛折磨的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孩子们的温暖和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报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武汉凡谷业绩困境待解 前三季亏3.65亿年度预亏超4.5亿

    下一篇

    成都创意设计周下月启幕 摩拜最新黑科技、设计界奥斯卡将亮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