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周天勇:加大民生投入 扩大居民消费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9 21:38

    每经编辑 沈溦    

    每经记者 沈溦

    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媒体协办的“新时代·新供给·新动能——2017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于2017年10月28日在杭州召开。

    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周天勇在发言中指出,目前,我国有必要实施新的结构性减税,并且加大民生投入,减轻老百姓的生活压力,扩大他们的消费需求。

    在演讲中,周天勇表示,由于居民收入提高的速度相对慢于资本集中和技术发展的速度,加上人口收缩,有支付能力的消费需求不足导致了生产过剩。为此,他表示,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依靠改革推动经济发展。

    此外,降低成本的配套改革,土地和城市房地产等不动产产权及市场配置改革要加快;加快知识产权和技术市场配置改革;加快户籍制度和公共服务均等化改革,让人口流动起来;结构转型应当既升级转型,又扩大就业;加速盘活资源、提高效率、扩大增长空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全球经济整体呈现良好复苏态势

    下一篇

    塑口碑挖优质上市公司 口碑榜揭秘“tenbagger”基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