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王亚伟三季报首秀有“新欢”,这次瞄准的目标还云集了不少“国家队”身影!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4 22: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随着三季报逐步披露,不少知名机构和知名人士的持股都开始浮出水面了,比如说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王亚伟,其管理的产品在此次三季报的首次亮相就有了新的投资标的。

    而一些知名的牛散,也同样在三季度新进买入了不同的个股,有意思的是,有些新进个股,其实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新买,而是在过往就曾长期持有,并且有过不错的战绩,如今多年之后又重新出手。

    王亚伟出手福斯特

    福斯特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80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十位。

    昀沣证券,可以说一直以来都是投资者非常关注的身影,从目前三季报的披露情况来看,这次现身也算是王亚伟在三季报上的首秀。

    从福斯特的季报来看,似乎并没有什么亮眼的地方。虽然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3.99亿元,同比增长了15.35%,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亿元,同比下降39.58%。

    不过招商证券在此前一份研报中指出,一方面,毛利率下滑拖累业绩,但另一方面,公司新材料项目加快推进,预计将为公司贡献利润。

    而福斯特在业绩说明事项中也提及,将全力推进电子电路材料感光干膜、FCCL,锂电池材料铝塑复合膜以及新材料有机硅封装材料的项目建设,加强在功能膜、新材料领域的市场地位,降低光伏行业周期性波动造成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除了昀沣证券,还包括了不少"国家队"身影以及保险机构。比如证金、南方消费活力、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产品1和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等。

    “旧爱”再成“新宠”

    除了王亚伟,还有一类投资者的动向也是备受投资者关注。那就是知名牛散,他们往往也有着鲜明的投资风格,并且在过往中也曾有过不少经典投资记录。

    比如赵建平,从目前披露的三季报情况来看,赵建平持有三毛派神、佛慈制药和卫光生物,其中佛慈制药是新进到前十大名单之中,以680万股位列第二位;而对卫光生物虽是小幅加仓,但依然排在十大流通股东第一位。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赵建平对医药类个股一直以来有着一定程度的偏爱,而佛慈制药此次虽然看上去是新进个股,但其实赵建平在佛慈制药上的操作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存在,赵建平不仅在佛慈制药上市不久就开始买入,并且曾经在2011-2015年期间长时间坚定持有。

    从个股走势上可以看出,佛慈制药从上市到2015年这区间,股价涨幅超过10倍。而此次赵建平重新大举买入,显然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再来看另一位"牛散"何雪萍,新进丰元股份前十大,以188万股的持股数位列第四位;不过其在千山药机上则是进行了减持,减少116万股,但仍持有550万股。

    此外,孙海珍减持了114.14万股锦富技术,持股数降为1143.94万股;徐开东则是加仓63.27万股漳州发展,以619.15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四位。

    随着三季报不断披露,相信这些牛人的持股还将有更多的变化,火山君也将持续进行跟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趣店IPO上演暴富传奇,独家揭秘贷款信托方资金来源,背后浮现这一大金主!

    下一篇

    机构瞄准两家车企新能源车业务,连续多天调研,哪家会更胜一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