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发扬企业家精神 抢抓创新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0 02:01

    每经编辑 赵桥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习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的新发展理念,鼓励我们发扬企业家精神,投身二次创业,抢抓创新机遇,特别是要把创新放在企业发展战略的首位,以科技为内生动力,提升企业竞争力,从而推动产业的发展。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企业作为市场经济主体,是最贴近市场、最灵活、反应最快的,理应发挥创新的主导力量。以前有人曾认为创新主力是工业企业、互联网企业,其实在农业领域,创新技术对产业的推动力更明显、更强劲。创新型企业应该更多聚焦农业领域。

    新希望就把创新放在企业发展战略的首位,在贴近农业生产和市场的领域加强研发,近年来已获得了五个国家科技二等奖,持有专利上千项。我们还把传统的养殖行业与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监控体系、生物期货等领域的创新结合起来,不仅让企业增强了竞争力,也推进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十九大报告的相关表述,让我们对农业领域的创新更加期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积极参与商事制度改革 助力企业成长

    下一篇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坚持实业报国 专注清洁能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