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沪市首份三季报出炉,旗滨集团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逾9成;唐德影视股东赵健因离婚向妻子分割股份,市值超5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0 20:53

    10月10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沪市首份三季报出炉,旗滨集团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逾9成;唐德影视股东赵健因离婚向妻子分割股份,市值超5亿;万科前9月销售金额达3961亿元;中通国脉提示风险,能否参与5G建设尚存不确定性;佛山照明前三季度业绩预增逾141%;华录百纳实控人拟不超2亿元增持股份。

    热门事件

    【沪市首份三季报出炉 旗滨集团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逾9成】旗滨集团10月10日晚间披露沪市首份三季报,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93亿元,同比增长15.88%;净利润8.25亿元,同比增长90.89%。

    【唐德影视:股东赵健因离婚向妻子分割股份 市值超5亿】唐德影视公告,公司持股8.01%的股东赵健因婚姻关系解除,将其所持19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1%)分割给陈蓉,赵健持股降至3.2%。陈蓉承诺其通过离婚析产取得的公司股份将继续履行赵健原先所作出的锁定承诺。以今日收盘价27.05元计算,上述分割股份市值约5.2亿元。此外,公司预计前三季净利为1.12亿元-1.4亿元,同比增长13%-42%。 

    焦点公司

    【万科:前9月销售金额达3961亿元】万科A公告,9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72.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63.2亿元。2017年1-9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664.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961亿元。

    【保千里:向联通下属公司销售打令VR手机 合同额5.4亿】保千里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打令智能与中国联通下属子公司联通华盛近日签署采购合同,将向后者销售保千里打令VR手机(V10S),涉及销售额约5.4亿元,合同有效期1年。该合作将使公司打令VR手机销售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展,暂无法估计该合同对年度业绩的具体影响。

    【中国交建:逾48亿参设并购基金 把握高速公路PPP项目投资机遇】中国交建公告,公司拟通过多家子公司分别出资48亿元、0.31亿元,发起设立并认购中交路桥并购合伙基金壹号、贰号份额,公司占两基金的比例分别为40%、100%。其中,并购基金壹号规模120亿元,另一出资人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将出资约72亿元。两基金将主要进行PPP项目的投资,有利于公司把握高速公路行业投资机遇。

    【保利地产:前9月签约金额突破2000亿】保利地产披露销售简报,9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金额219.93亿元,同比增长9.17%;1至9月份,累计实现签约金额2081.59亿元,同比增长32.16%。

    重大披露

    【中通国脉提示风险:能否参与5G建设尚存不确定性】中通国脉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称,目前5G通信网络处于研发阶段,尚未正式商用,公司能否参与5G通信网络的建设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第一大客户仍为中国联通,受联通混改、4G建设高峰已过等因素影响,公司利润率可能下降。近期,中通国脉作为5G概念股获市场热炒,9月19日启动上涨以来,累计涨幅已超110%。

    【襄阳轴承:控股股东公开挂牌征集投资者参与混改】襄阳轴承晚间披露,为加快推进三环集团改制,湖北省政府国资委研究决定,将三环集团引进投资者实施改制事项于10月9日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公开征集投资者。三环集团改制方式不限,既可增资扩股,也可增资扩股和股权转让同步进行;投资者可以参股,也可以控股。公司股票10月11日复牌。

    【中海达:Hi-RTP新产品完成研发 计划明年投入量产】中海达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完成HI-POS的增资入股并已取得HI-POS公司60%股权。公司通过收购HI-POS,掌握了具备国际水平的星基增强实时高精度定位技术。近日公司已成功研发出首款适用于全球环境的支持Hi-RTP精密定位服务系统的新产品——全新一代智能RTK系统:iRTK5,计划于2018年投入量产,将为公司带来新一轮的产品技术革新及市场机会。

    【加加食品: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拟参设食品业并购基金】加加食品公告,由于与交易对方未就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此次重组原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另外,公司拟与朴和基金合作,发起设立食品行业并购基金,主要用于投资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具有良好收益前景的食品行业标的资产。

    业绩预告

    【佛山照明:前三季度业绩预增逾141%】佛山照明10日晚间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88.72万元-69684.0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1%-149%;基本每股收益0.531元-0.548元。

    【乐金健康:前三季度业绩预增41%-70%】乐金健康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盈利4651.30万元-5607.95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1%-70%。

    【中通客车:预计前三季净利同比降七成】中通客车发布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为1.1亿元-1.3亿元,同比下降71%-76%。2017年国家新能源客车补贴标准大幅减少,受此政策影响,客车行业下滑幅度较大,公司订单相应减少。据产销快报,今年1-9月,公司客车产量为13874辆,同比增长14%;客车销量为12938辆,同比增长10.59%。

    【大庆华科:前三季度业绩预增逾七成】大庆华科10日晚间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0万元-3,8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48%-82.06%;基本每股收益0.278元-0.293元。

    【*ST新城:前三季度业绩预计扭亏为盈】*ST新城10日晚间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0-3700万元,去年同期为-11,228.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鑫茂科技:前三季度业绩预增逾107%】鑫茂科技10日晚间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000万元至6,500万元,同比增长107.07%-124.33%;基本每股收益约0.0497元至0.0538元。

    【吉艾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同比扭亏为盈】吉艾科技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盈利10,200万元-10,68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614.59万元。

    【鑫茂科技:前三季度业绩预增逾107%】鑫茂科技10日晚间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000万元至6,500万元,同比增长107.07%-124.33%;基本每股收益约0.0497元至0.0538元。

    【天坛生物:前三季度业绩预增474%】天坛生物10日晚间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74%左右。

    增减持

    【建研集团:隆顺祥二度举牌持股达10%】建研集团公告,隆顺祥9月20日至10月10日增持公司股票17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触及举牌线。此次权益变动后,隆顺祥持有公司股份3461万股,持股比例达10%。此前于9月8日及13日,隆顺祥买入公司股份1731万股,占总股本的5%。

    【华录百纳:实控人拟不超2亿元增持股份】华录百纳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看好公司长期投资的价值,公司实控人华录集团计划自10月11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亿元。

    【拓维信息: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拓维信息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宋鹰及周玉英,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2221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目前,宋鹰持有公司13.65%股份,周玉英持有2.6%股份。

    【钱江水利: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5.45%股份】钱江水利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水务的全资子公司钱江硅谷自5月9日至今,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923.98万股,增持比例5.45%,完成于今年5月披露的增持计划。增持后,中国水务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达29.99%。

    大宗交易

    10月10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41笔大宗交易,共成交11.08亿元,涉及34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广汽集团4.84亿元、科华恒盛1.09亿元、鱼跃医疗0.77亿元、沃森生物0.68亿元、格力电器0.55亿元。

    龙虎榜

    10月10日龙虎榜中,共17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4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3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分别是迪安诊断、安凯客车、中科信息,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1412.11万元、1210.19万元、1119.29万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上一篇

    ofo被指搭售年卡误导消费者 回应:不存在误导

    下一篇

    加码奢侈品电商 京东独立上线TOPLIFE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