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护盘动作明显 可适度持股

    每经投资宝 2017-09-27 17:26

    本周三A股平稳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扬0.05%至3345.27点。此外,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均涨0.8%左右。

    就股指短线走势看,投资者可能可以安心,因护盘动作已相当明显,料节后股指不太可能走得较差,应至少会稳定一段时间。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平稳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扬0.05%至3345.27点。此外,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均涨0.8%左右。由板块看,5G概念股明显发力,其余个股也呈现普涨格局。

    沪市股指走得明显弱一些,这应与权重股特别是银行股稍弱相关。就护盘力量来说,当小盘股整体较强时,护盘必要性暂时就不大了。未来投资者如果相当看好后市,那么可以持更多非权重股;如果对大盘有些担心,一般就应持有一些权重股。

    市场资金面较紧,主要原因在于月末、季末压力不可小视。今日交易所国债回购多数品种年化收益率都曾升至7%甚至8%以上。

    外围资金环境整体上是在趋紧的,这几个月来美联储,欧洲、英国、加拿大等央行陆续释出紧缩意图。隔夜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其表态偏鹰,她讲话后美联储于今年12月再加息一次的概率升至70%以上。这样的概率是很大的,假如未来几月没啥经济滑坡事件发生,那么美联储确实就有机会加息。

    就下半年资金环境看,大概率不会太松,所以A股股指可能还是呈区间震荡格局,即“非牛非熊”走势。在这样的市道中,也许对行业及板块轮动把握能力强的投资者会如鱼得水。多数投资者也许没这种能力,这部分投资者还是守拙为好,应相信多数个股或板块会有轮涨机会。

    有些投资者相信地产调控加码会使得资金流入股市,这话有些道理,但也并不绝对——如果理财产品能提供较高收益率,这部分资金流入股市的比例也许不会太高。

    此外,我相信资金与行情是互为关联的,如果股市运行前景明显较好,资金就不知会由哪个角落忽然冒出来,所以投资者预期也相当重要。

    再就预期来看,因IPO已连续两周加量,且本周新发转债开始实施信用配售,这可能会缓缓改变投资者预期,也是未来股市的潜在压力。转债申购不要钱,但毕竟转债中签后是得付钱的,且将来还可能转股,所以与新股中签后缴款本质上差别并不太大。总而言之,我觉得扩容这一块可能会有些压力,这应该会压制股市未来几个月上档空间。

    不过就短线走势看,投资者可能可以安心,因护盘动作已相当明显,料节后股指不太可能走得较差,应至少会稳定一段时间。

    明日走势或许稍有些波动,有些难测,因明日是“节前取钱的最后抛售日”。如果投资者想在节前拿到钱或用来买理财产品,那么再怎么晚卖票也不能捱过明天了。到了周五,即节前最后一天,由历史走势看,大盘通常都会收出阳线。(郑步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共享单车+电?ofo、摩拜瞄准智能助力车下一个战场

    下一篇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节前市场仍处于震荡格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