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HTC跌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前十名 市场份额不足1%

    北京商报 2017-09-20 09:13

    9月19日,调研机构ID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上,HTC已彻底跌出前十,市场份额仅有0.68%。

    受销量的影响,HTC发布的最新月度财报显示,今年8月集团总营收为30亿新台币,创下近四年来的最低月度收入纪录,同比收缩54.4%。去年HTC营收巨挫35%,并创11年来最低,同时落下105亿新台币的重度亏损。

    实际上,无论是智能手机还是VR,HTC均是业内最早入局的企业之一,其也曾一度傲视全行业。2008年,国内手机市场还处在以诺基亚为首的功能机时代。此刻的HTC却已经开发了自己的安卓系统手机。作为安卓系统与苹果iOS系统对抗的代表,HTC在这一年推出了全球第一款搭载了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T-MobileG1,也正是这款手机,将HTC推向了行业的巅峰。

    高速增长一直持续到2011年底。彼时,HTC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总量9.1%,销售量达到了4300万部左右。在美国市场上,HTC甚至超越了当时的手机巨头诺基亚。

    但从2011年开始,HTC在手机市场上开始遭遇来自苹果以及其他国产手机的围追堵截。可以说,HTC抓住了智能手机最早的机会,一度成为安卓阵营的领头羊,但当手机市场全面打开,用户大规模增长的时候,HTC却遭遇了苹果、三星、小米这些公司的多维攻击。

    上一篇

    原纸价格飙升纸厂频繁提价 纸板厂纸箱厂倍感压力

    下一篇

    沙县小吃升级之路不平坦 不少个体老板不想被招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