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贷穿“马甲”违规流入楼市 中介霸气称“帮搞定100万首付”

    2017-09-13 18:34

    【消费贷穿“马甲”违规流入楼市 中介霸气称“帮搞定100万首付”】近日,北京、深圳等地监管机构发布通知或风险警示,要求辖区内金融机构对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性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等问题进行自查。记者调查发现,有的房地产中介牵线搭桥,以“房抵贷”和第三方中转的方式,套取贷款用于购房。在一个楼盘,记者称凑首付有点难度,中介干脆地说:“只要不超过100万元,我们来帮你搞定。”财经评论员莫开伟指出,消费贷等非房贷资金变相流入楼市,是把一些支付能力不足的人拉入了房地产市场,一旦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出现逆转,违约风险暴露,会造成相当的金融风险;还有部分消费贷款是由P2P等互联网金融公司的资金穿透而来的,其间不少游离于现有监管体系的视野之外,潜藏并易诱发较大金融风险隐患。新华社

    上一篇

    嘉凯城:股东浙江国大集团拟减持公司股份

    下一篇

    使用真人表情包要小心了 未经许可或涉嫌侵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