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召开 无障碍旅游等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2 00:47

    9月11日,在成都召开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工作组会议上,参会成员组织及代表就无障碍旅游、濒危地区旅游及青少年旅游等旅游业话题进行了研究成果介绍。

    每经编辑 谢振宇    

    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姚治宇

    9月11日,在成都召开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工作组会议上,工作组主席Donald Hawkins带领工作组的代表就热点话题进行讨论。

    会上,参会成员组织及代表就无障碍旅游、濒危地区旅游及青少年旅游等旅游业话题进行了研究成果介绍。在披露最新数据的同时,亦给出了现代旅游业的发展建议。

    建议推广无障碍旅游

    无障碍旅游成为该次会上讨论的重要议题。

    据两位来自世界旅游组织总部所在地西班牙Red Estable组织的代表Diego González Velasco 和Daniel Zunzunegui披露,目前全球共有超过10亿的残障人士,约占全世界人口的15%。

    这一数字还可能持续增长。相关资料显示,预计在2050年,世界上将约有16亿人口超过65岁,占全世界16.7%的人口。而在超过70岁以上的老人中,约11.5%的人会随着每增长8岁出现相应不同程度的残疾。

    在欧洲和美国,有70%的残障人士在身体上和经济上都有能力进行旅游活动,且大多数人都和残障人士同行出游过。

    在此背景下,无障碍旅游越来越显现出其重要性。

    Diego González Velasco 和Daniel Zunzunegui认为,无障碍旅游不应该是一种受限于地区和环境的旅游,它应该是一种让所有人都能使用且享受到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Red Estable组织表示,旅游是一种基本的权利,对于残障人士也一样。考虑到残障人士的人数众多,以及全世界老龄化的进程,为残障人士提供服务、研究和创造出相应的策略,都显得极为重要。

    对于普及无障碍旅行这一目标,Red Estable组织提出了三点具体措施:第一,合作研究和建立训练机制,把成功进行无障碍旅行的地区和案例以故事的形式分享出来,其他地区可进行参考和复制;分享帮助残障个人或机构的方法、工具和数据,总结出残障人士所需的资源和服务。第二,根据残障人士的需要,制定无障碍旅游的具体方案,推出无障碍旅行的商业化产品。第三,监督无障碍旅行产品是否符合标准。

    签证申领困难阻碍青少年旅游发展

    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中国父母花费巨资送青少年子女游学海外一度登上媒体头条。

    实际上,随着消费能力等因素的增长,青少年游客已经成为旅游市场上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据来自WYSE旅游联盟的David Chapman披露的数据,2015年时,青少年游客(15岁到29岁)已占到世界游客总数的23%,达到2.72亿人。这2.72亿人在2015年共为旅行花费2830亿美元,他们倾向于在旅游目的地停留更久并消费更多。

    在青少年群体中,不同年龄层对于旅行有不同的目的与要求。

    对于出生于1980年至1995年间的这部分群体而言,David Chapman认为他们在旅游中尤其看中免费且迅速的WIFI信号,他们倾向于目的性或体验性的旅游,渴望在目的地像当地人一样地生活。

    而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后出生的人已占到了当今世界总人口的30%,他们中共产生了2900万旅游者。

    在青少年游客群体扩大的同时,他们的消费能力也在与日俱增。2002年时,这一群体的平均消费为1524欧元,到2012年,这一数字增长了近一倍达到2911元欧元。

    在青少年群体的旅行目的中,度假需求占比最高,达到47%,其次分别是学习语言、工作体验、学习、志愿工作及互惠生体验。

    在David Chapman看来,申领签证的困难程度正在成为影响青少年旅游发展加速的重要理由。在他的调查中,12.5%的青少年旅游面临签证困扰,其中经济能力的不稳定、全球卫生及环境议题等成为影响签证工作的重要因素。

    “高价值性、有弹性的、直接可创造消费的、有目的性的、灵活的及有魅力的。”最后,David Chapman如此形容正在高速增长中的青少年旅行群体。

    ( 实习生俞瑶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造纸木浆涨价 恒安国际纸巾业务毛利率降至35.3%

    下一篇

    “艾尔玛”登陆美国 特朗普称“有点幸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