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展爆款︱远景X3成都车展上市 吉利SUV家族又添一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30 19:3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8月25日,第20届成都车展正式开幕。开幕当天,吉利汽车新SUV车型远景X3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5L-5MT和1.5L-4AT共计5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为5.09万-6.59万元。

    作为吉利家族最新的一款小型SUV,远景X3在外观方面依旧保持了吉利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02马力,峰值扭矩为141牛·米,匹配5MT/4AT变速箱。

    随着远景X3的加入,吉利汽车SUV产品阵营将更加完善,为其今年实现110万辆销量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吉利汽车累计销售新车64.52万辆,同比增长87.4%,其中SUV车型累计销售28.96万辆,同比增长384.3%,是吉利汽车销量增长的最主要拉动力量。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2016年是吉利SUV的发展元年,博越、帝豪GS、远景SUV等众多吉利3.0时代的SUV产品的加入,让吉利汽车SUV板块业绩快速增长。眼下吉利汽车所取得的成绩,也正是在吉利SUV板块补充后,与轿车板块配合所形成的双轮驱动战略呈现的结果。

    今年以来,吉利汽车确实取得了不错的发展业绩,在整体乘用车市场遇冷的情况下逆势增长。上半年,吉利汽车营业额达到394.24亿元,同比增长118%;净利润43.44亿元,同比增长128%。

    销量的快速增长让吉利汽车一举超过长城汽车、长安汽车,成为自主品牌新的领头羊。不仅如此,吉利趁此势头将全年销量目标提高10%至110万辆。对此,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尽管销量目标提高,但从此前的市场分析与眼下的发展势头看,吉利汽车对全年完成110万辆的销量目标充满信心。

    在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看来,吉利汽车目前的发展是比较均衡的,并且新车型投放的速度仍未减缓,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吉利汽车或将仍保持较快的销量增速。

    除远景X3外,今年吉利汽车还推出了一款小型SUV——远景X1。眼下吉利汽车在最畅销的小型与紧凑型SUV领域已布局多款车型,SUV与轿车双轮驱动战略效果逐渐显现。在此基础上,明年吉利汽车还将进一步拓展MPV市场,以期全面覆盖乘用车市场,取得销量新高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原创 | 裸心社首席创新官卢汉森:我心中的美好商业

    下一篇

    奥迪管理层大洗牌:冯德睿“ 哭” 了,施泰德还能“笑”着走下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