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蓉港澳牵手14个文创项目 协议总金额196.46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4 13:12

    14个项目中,文体旅游类项目3个,协议金额94.8亿美元;传媒影视类项目3个,协议金额4.6亿美元;文旅康养类项目1个,协议金额17.99亿美元;文创科技类项目1个,协议金额16亿美元;演艺娱乐类项目1个,协议总金额1.87亿美元;文化创意类项目1个,协议金额1.2亿美元;文创旅游类项目2个,协议金额60亿美元;及其他文创平台合作2个。

    每经编辑 余蕊均 谢孟欢     

    活动现场

    每经记者 余蕊均 实习记者 谢孟欢 摄影记者 张建 香港报道

    8月24日,“川港澳合作周”成都建设国家西部文创中心专场活动在香港举行,现场,成都与香港达成了14项文创项目签约,总投资金额达196.46亿美元。作为创意之都的香港与建设西部文创中心的成都,在文创产业上实现了“强强联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14个项目中,文体旅游类项目3个,协议金额94.8亿美元;传媒影视类项目3个,协议金额4.6亿美元;文旅康养类项目1个,协议金额17.99亿美元;文创科技类项目1个,协议金额16亿美元;演艺娱乐类项目1个,协议总金额1.87亿美元;文化创意类项目1个,协议金额1.2亿美元;文创旅游类项目2个,协议金额60亿美元;及其他文创平台合作2个。

    此次成都赴港进行“文创”专场推介及文创项目合作,不仅体现了成都与香港在文创产业上继续提能发展的决心,也是成都进一步打造文创产业生态圈的重要推动力。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此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既有中华传统文化的底蕴,又有“国际范”,现在国际上的一些文化潮流是通过香港传到内地的,所以香港实际上是一个国际文创节点。我们和香港的文创企业合作,实际上是占据了国际文创的节点。”

    以下为14个现场签约项目:

    (一)、四川传媒学院与香港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签署影视《文创产业基地项目投资协议》。

    (二)、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与公告牌广播中国公司签署 《高朋视听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

    (三)、成都文旅集团与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签署《重大旅游项目合作协议》。

    (四)、都江堰市政府与中国泰合集团签署《水主题游乐世界项目投资协议》。

    (五)、成都传媒集团与艺文中国联盟签署《国际科技文创新生态集群项目合作协议》。

    (六)、成都成华区政府与稼轩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签署《熊猫〈PANDA!秀〉项目合作协议》。

    (七)、成都龙泉驿区政府与香港华侨城有限公司签署《洛带•华侨城•客家文旅科创小镇项目合作协议》。

    (八)、成都崇州市政府与香港百悦国际有限公司《特色古镇旅游开发项目合作协议》。

    (九)、成都新都区政府与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文旅商业及特色小镇项目合作协议》。

    (十)、成都武侯区政府与海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签署《武侯金融文创健康产业综合体项目投资协议》。

    (十一)、成都青羊区政府与香港春天舞台剧制作有限公司签署《舞台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十二)、成都金牛区政府与香港飞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飞大文创中心项目合作协议》。

    (十三)、成都市创意产业联合会与香港品牌协会签署《香港品牌西部中心合作协议》。

    (十四)、成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与香港凤凰展翼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饿了么CEO张旭豪:收购百度外卖后实施双品牌战略

    下一篇

    南国置业上半年净利翻倍 归属少数股东损益亏千余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