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午盘:沪指微涨盘中上摸3300点创8个月新高 创业板表现低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2 11:37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77点,涨幅0.05%,报3294.41点,成交1478亿元;深成指跌1.58点,跌幅0.02%,报10523.77点,成交1662亿元;创业板指跌0.45%。

    周三早盘,两市几乎平开。开盘后,充电桩、石墨烯等题材股发力上涨,钢铁、煤炭、券商股紧随其后拉升,两市震荡上涨,沪指创近八个月新高,距3300点仅一步之遥。上午10点过后,两市再度拉升,沪指成功突破3300点。但受制于创业板走势低迷,加之保险股萎靡不振,沪指并未站稳33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之后煤炭、有色、钢铁、银行股集体发力,沪指再度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77点,涨幅0.05%,报3294.41点,成交1478亿元;深成指跌1.58点,跌幅0.02%,报10523.77点,成交1662亿元;创业板指跌0.45%。

    板块方面,钢铁、煤炭、有色、银行、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船舶、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并购重组市场被激活:审核加快 投行人不够用了;打新黑名单长度纪录再被刷新 三家券商自营盘在列;186份中报出炉:近八成净利增长48家增幅超100%;不止停牌杀!53只基金持单只股票市值超净值10%;上市券商将派发317亿红包 国家队有望获得8.65亿;财新:孙宏斌将先行全额偿付乐视网20亿私募债;方大炭素业绩确有增长 猛涨两倍提示投资风险。

    申万宏源认为,由于指数上涨斜率并不高,因此指数上台阶以后,通常也不会出现特别大的回档。另外,只要现在这种结构较为均衡的格局不出现大的变化,那么行情也就不太可能再现整体大幅震荡。如果目前这种局面得以延续,在沪指站稳3300点的基础上,后市还可看高一线。

    目前A股已连续温和反弹两个月,且大盘指数已修复至本轮反弹新高,尤其是大盘蓝筹股估值已修复至近6年来的高位,资源周期板块价格近两月内也普遍快速反弹两成以上。

    国都证券认为,8月市场环境将以经济平稳、政策明朗为主,而外围市场的影响也日趋减弱,因此,市场出现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对于8月市场的关注焦点,国都证券认为将主要集中在半年报的业绩预期差、盈利预期修正及重要机构持仓的调整等方面。整体看,在大盘窄幅盘整期,精选业绩增长与估值匹配度好的个股将是主要操作策略。

    上一篇

    美伊州中国学生仍在抱团寻找章莹颖:希望她还活着

    下一篇

    民政部规定1日起个人不能在网络公开募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