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建军90周年盛大阅兵圆满结束 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组图)

    军报记者(解放军报、中国军网法人微博) 2017-07-30 08:51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以一场气势磅礴的沙场阅兵庆祝90岁生日。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参加实战化训练的三军将士沙场列阵,以战斗姿态接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接受党和人民检阅。

    朱日和,这个蒙古语意为心脏、勇气和胆量的地方,烈日灼灼,碧野莽莽。检阅台前“1927—2017”字样和八一军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这是习主席首次在野战化条件下亲临沙场检阅部队,是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举行的专项阅兵,也是我军革命性整体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

    今天接受检阅的共有12000名官兵、600余台(套)装备,将组成1个护旗方队、27个地面方队和9个人员方队;陆海空三军航空兵100多架战机编成1个纪念标识梯队、1个空中突击梯队和6个空中梯队,从东北、华北6个机场起飞。(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阅兵正式开始 举行升国旗仪式】习近平来到检阅台,检阅台前“1927—2017”字样和八一军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布阅兵开始。

    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官兵高唱国歌,向国旗敬礼。这次阅兵,体现沙场特色,所有曲目都是播放录音,不安排军乐团、合唱队,也不搞群众性观摩。此外,标兵不再穿礼服,而是穿迷彩服,就位的方式也不是以往的踢正步,而是采用跑步的形式,更添实战味。#建军90周年阅兵#(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习近平在朱日和检阅部队】习近平乘车依次检阅在演兵场整齐列队的护旗方队、地面作战群和人员方阵。(中国军网记者 葛志强) ​​​​

    【护旗方队向你走来】车轮滚滚,大地震撼。首先驶来的是护旗方队。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三面旗帜交相辉映,在200余名官兵的护卫下迎风招展。

    旗帜展示形象,旗帜凝聚力量。注目鲜红的旗帜,回首光荣的历程,人民军队永远是党领导下的军队,永远是国家的捍卫者,永远是社会主义的捍卫者,永远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建军90周年阅兵#(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纪念标识梯队】巨大的轰鸣由远而近,空中标识梯队拉开了大阅兵分列式序幕。17架直升机组成“八一”标识,24架直升机汇成“90”字样,象征人民军队走过90年光辉历程。(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陆上作战群:机动作战、立体攻防】机动作战,立体攻防。陆上作战群率先通过检阅台。陆上作战群包括空中突击梯队、坦克方队、步战车方队、自行火炮方队、反坦克导弹方队。改革重塑、力量优化。今天的陆上作战力量,正在由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加快转变。(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空中突击梯队】空中突击梯队呼啸而至。10架武装直升机率先开辟空中通道,实施侦察预警,进行火力压制。8架武装直升机掩护18架运输直升机,输送精锐力量,突入作战区域。

    空中突击力量,具有快速机动、精确打击等优势,在未来战争中承担着重要使命。这次改革,空中突击旅首次进入人民军队序列,陆地猛虎插上了钢铁翅膀。

    猎鹰盘旋,神兵天降,18架运输直升机准确抵达各自战位,呈战斗队形快速降落,8架武装直升机在一侧实施支援掩护,突击队员一跃而出,如雄鹰扑地、似猛虎下山,冒着飞沙走石,向预定地域集结。

    疾如风、快如电。年轻的士兵英勇无畏,敢于胜利,诠释了新一代革命军人一往无前的血性胆气。(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坦克方队】铁甲铿锵,铁阵生威。现在接受检阅的是坦克方队,领队为姚旺少将。22辆坦克呈“箭”形布阵,象征着“陆战之王”勇往直前。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主战坦克,99A坦克实现了火力、机动力、防护力和信息力的有效融合,体现了陆战装备的新水平。(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步战车方队】步战车方队由04A履带式步战车和08式轮式步战车混合编成,领队为赵宇少将。作为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式发展的陆上作战代表性装备,两款新型步战车,标志着陆上机动攻防能力的整体跃升。(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自行火炮方队】现在驶来的是自行火炮方队,领队为柳林少将。炮兵素有“战争之神”的美誉。伴随着现代化水平的提高,今天的中国炮兵火力更猛、精度更高、机动性更强。(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反坦克导弹方队】紧随而来的是反坦克导弹方队,领队为黄桃益少将。受阅的红箭-10反坦克导弹,既能精确打击地面重要目标,又能抗击低空、低速目标,是我军目前装备的最新式反装甲武器。(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信息支援方队】信息支援方队,领队为李宗利少将。这支新型作战力量,在国防和军队改革大潮中光荣诞生,正加快融入全军联合作战体系,在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发展。(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电子侦察方队】电子侦察方队,领队为易建设少将。受阅电子侦察车组,具有多手段集成、部署灵活、机动性强等特点,能够为掌握复杂电磁环境下战场主动权提供有效支撑。(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电子对抗方队】电子对抗方队,由雷达干扰车和通信侦察干扰车组成,领队为吴亚非少将。电子对抗已经成为现代战争中的重要手段。新型电子装备列装部队,使我军电子对抗能力获得长足发展。(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无人机方队】无人机方队,领队为毛明荣少将。受阅集群由通信干扰无人机、雷达干扰无人机和反辐射无人机组成,能够对敌方的预警探测和指挥通信体系进行有效压制。(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空中梯队表演】近10时,广大网友关注的空中梯队来啦!(记者 葛志强)

    【特种作战群:拔点夺要,战略破袭】作为精兵作战的缩影,特种作战群即将接受检阅。特种作战群包括特种兵方队、特战装备方队。

    威风凛凛的特战尖兵乘坐全地形车疾驰而来,领队为张建刚少将。特种作战是现代战争的重要方式。我军特种兵近年频繁亮相国际赛场,在强强对抗中展示了中国军人的高超技能和旺盛斗志。

    特战装备方队由轮式轻型侦察车和防护型突击车组成,领队为吴爱民少将。特种装备助力特种作战,人与武器的最佳结合锻造敢打必胜的特战精兵。(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防空反导作战群:盾坚矛利、护卫长空】防空反导作战群即将接受检阅。防空反导作战群包括预警雷达方队、地空导弹方队、弹炮系统方队。(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海上作战群:纵横海天,走向深蓝】海上作战群包括海军陆战队方队、海军导弹第1方队、海军导弹第2方队。(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综合保障群:现代战争保障先行,联合作战联合保障】由信息通信保障方队、工程防化保障方队、后勤保障方队、装备保障方队组成的综合保障群接受检阅。(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反恐维稳群:反恐精英,披坚执锐】168名武警特战队员乘坐反恐突击车接受检阅,领队为徐平少将。武警特警方队由猎鹰突击队编成,是国家反恐力量的拳头部队,忠实履行着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神圣职责。(记者王士彬、安普忠) 

    习近平: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军报记者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王士彬、安普忠)10时03分,威武的阅兵分列式结束,刚刚接受检阅的三军将士在检阅台前迅速集结完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讲话全文如下:

    同志们,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地举行沙场阅兵,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90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宣告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90年来,人民军队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历史充分证明:我们的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我们党为拥有这样的英雄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全国各族人民为拥有这样的英雄军队感到骄傲和自豪!

    同志们,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全军将士们!你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打到哪里。

    全军将士们!你们要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

    全军将士们!你们要坚定不移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全军将士们!你们要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

    我坚信,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强军事业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讲话结束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10时12分,气势磅礴、威武雄壮的盛大阅兵圆满结束。

     

     

    上一篇

    【建军90周年阅兵9时举行 习近平将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将于9时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检阅部队并发表重

    下一篇

    充电桩“蒙眼狂奔”:一直在砸钱,实际使用率却只有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