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冲出重围可能就是牛市,前两次“东征”均遇险,那第三次呢?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0 22:49

    每经编辑 火山君    

    次新股板块大跌,创业板大跌!

    想一想下跌的理由,可能是上周末的两个消息影响,一个是上周五晚上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65亿元,相比之前一周,筹资规模有所增加,这或许对次新股有一些利空的影响;还有一个消息是,上周末,3家基金公司下调创业板指标股乐视网3个跌停的估值,这对创业板市场是一个打击。

    今日沪指、深成指分时图的黄白线显示,权重股强于非指标股,上证50、中证100小涨,沪深300小跌,权重股走势稳健。

    火山君发现,从去年11月下旬以来,目前沪指已经是第三次触及牛熊分界线了,跨过去有可能是牛市,那这次跨得过去不呢?今日火山君就和大家来聊一聊!

    第三次“东征”

    在上一篇文章之中,火山君指出,沪指的牛熊分界线在3250点,最新情况是沪指的牛熊分界线在3240点了。从去年11月下旬以来,这是沪指第三次触及牛熊分界线了。

    另外,目前沪指上方有一个缺口压力,缺口位置是3229-3238。

    可见,沪指上方不远处就会遇到阻力,牛熊分界线和缺口压力是重合的。

    而从资金线来看,目前离牛熊分界线和通道线上轨还有10%的空间,这表明资金线还没有遇到强阻力,这就表明后市有2种可能的走势:

    第一种是市场成交量逐步放大,在沪指反弹空间不大的情况下,那么个股行情还可延续。

    比如在今年2月22日,沪指即遇到牛熊分界线压力,但是资金线离牛熊分界线还有15%的距离,后来当资金线也遇到牛熊分界线压力之时,也就是4月10日-4月13日,沪指和资金线均遇到各自的牛熊分界线压力,形成了一个“双线共振”,由此市场开始回落。

    第二种是,在市场成交量逐步放大的情况下,沪指也有可能有效突破牛熊分界线,打开上涨的空间,至于是哪一种走势,这就需要走一步看一步了。

    在前一篇文章之中,火山君曾指出,在2006年下半年,在权重股的引领下,沪指量价背离大半年,沪指依然不断创新高,这就表明,也许不应过分在意短期的量价背离,需要分清情况,灵活应对。

    个股分化大

    从近期的板块来看,周期股有活跃的迹象,白马股暂时处于休整之中,一些白马股甚至出现“闪崩”,如今日的国药股份、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等。

    如煤炭,钢铁板块,近日表现较好,从商品期货市场也可发现,其近日的价格在持续上涨。

    有专业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一个结构式行情之中,个股行情此起彼伏,个股分化大,若是一波大行情来临,也不会在几个月里就结束了,需要对自选股进行逐步的精选,最好只做自己最熟悉的板块个股,不宜贸然追涨自己不熟悉的品种,根据大盘,精选买点,仓位管理。

    一般来说,周期股一般是大家恐慌性时买入,在大家乐观时卖出,反向交易,追涨存在一些不确定性的风险。精准的把握行业的高峰和低谷,能够做到的人不多。

    难度稍微小一点的是,去那些防御性的消费行业之中寻找优质股。

    下半年需要关注重组是否有放松的迹象,这样选股范围就更多一些。而对于一些概念股,则来得快去得快,一般散户也是比较难以把握的。

    中报披露期即将拉开序幕,根据上市业绩也可进一步的筛选优质个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神雾系再现资金出逃股价暴跌 关联交易成“毒药”?

    下一篇

    券商六月财报出炉 中信证券净利环比增近六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