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后名家解盘】瑞银:周期股行情或在7月下旬面临挑战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10 21:34

    每经编辑 每经投资研究院    

    今日,虽然市场出现调整,其中创业板跌幅较大,但钢铁、煤炭等周期行业板块仍然表现强劲。据方正证券最新统计,截至7月10日,从各行业公司已披露的中报业绩预告整体表现来看,今年中报净利润总额同比增幅最大的行业依次为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性行业。而消费白马股集中的行业如家电、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今年中报业绩增速明显低于上述三大行业。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期钢铁、有色、造纸和水泥等周期股反弹较强,其驱动力在于各类高频数据显示,6月经济的韧性超预期,而股价表现更多的是对周期景气度维持时间超预期的估值修复。不过高挺认为,这波周期股估值修复的可持续性有待观察,首先,经过一轮股价上涨,周期股的估值和家电等公司接近,折价优势缩小;其次,市场不确定性加强;另外,中报业绩预告接近尾声。高挺认为,周期股行情或在公布6月份经济数据的7月下旬面临挑战。

    对于近期开始走弱的消费白马股,高挺表示,根据沪深股通数据,海外投资者于上周开始净卖出其在过去较长一段时间内连续净买入的白马消费股,据了解,部分QFII也对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个股进行了减仓。不过,瑞银也观察到,有部分资金在消费股明显下跌时选择买入。对于消费白马股未来的展望,高挺认为,有居民收入持续增长以及消费升级等长期趋势为其提供支撑,但是近几个季度以来该类股票估值已大幅上扬,接下来投资者如果要参与,也要有所选择。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6月新三板罚单爆表:股转日均开出17张

    下一篇

    上市公司停复牌一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