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安部严打“老鼠仓” 工银瑞信案件已侦查终结

    央广网 2017-07-09 15:38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公安部公布一起“老鼠仓”犯罪案件调查进展,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胡某某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犯罪案,已侦查终结并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近年来,金融领域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违法犯罪、俗称“老鼠仓”犯罪高发、多发。个别金融机构从业人员不能勤勉尽责、恪尽职守,违背对投资人的忠实义务,突破法律和道德底线,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一己私利,严重损害了投资人的合法利益,破坏了市场公平原则,败坏了行业风气,严重危害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近日,公安部部署北京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胡某某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犯罪案,已侦查终结并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同时,公安机关正在对一批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犯罪案件依法立案查处。

    针对“老鼠仓”犯罪,公安机关与证监部门密切合作,始终保持严打态势。据统计,2014年以来,公安机关根据证监会、审计署等有关部门移送案件和群众举报,立案查处了80余起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犯罪案件,成功缉捕、劝返了一批逃往境外的不法分子。

    公安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加强金融监管、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依法履职,全力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来源:央广网,记者:潘毅)

    上一篇

    《北京市旅游条例》8月施行 非法一日游最高罚10万!

    下一篇

    新线索!章莹颖案出现目击者:她可能曾出现在塞勒姆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