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市“细价股”集体坍塌 私募虚惊A股或不为所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7 20:4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6月27日,港股市场突发异象,引来市场一片惊呼。港股市场的“细价股”股价出现集体暴跌,24只个股下跌超过20%,13只个股股价“腰斩”,2只个股下跌超过90%,为汉华专业服务和中国集成控股。

    有投资者认为“细价股”的股价集体暴跌是源自此前市场出现的利空传闻,而港交所随即进行了澄清。但港市“细价股”的暴跌,对投资港股的私募和A股市场又有怎样的影响呢?对此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采访了多位投资于港股市场的私募人士。

    对私募持仓港股影响不大

    6月27日港股市场的“细价股”出现集体闪崩,13只个股跌幅超过50%。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实际上暴跌的这些个股市值都比较小,而这些个股多为“老千股”。从其盘中走势可以发现,这16只个股均是在10:30后开始爆发跌势。不过,与此同时,腾讯控股和吉利汽车的股价却再度创出了新高。

    对于港市“细价股”大跌,收市后有私募人士在朋友圈表示,下午团队内部开会进行沟通认为,这些暴跌股票跟自己选择的港股标的没有关系,因为这类暴跌的“细价股”不是沪港通标的,整体上“细价股”暴跌对公司旗下投资港股的产品影响不大。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研究员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港股并没有出现系统性风险,并不会对A股造成实质性影响。港股是更为理性的市场,壳资源价值极低,存在做空机制,炒作难度大,6月27日“细价股”的大跌理论上会让投机者转型做价值投资,但同时或许会衍生其他的投机情绪,比如暴跌的港股最低跌至0.01港元,如果不并股,不存在下跌空间。如果在0.01港元买入,就有机会存在超额收益,如首都创投盘中跌至0.01港元,收盘于0.073港元,存在7倍收益空间。

    市场越来越趋向基本面

    近期深交所对*ST新都作出终止上市决定,*ST新都将进入退市程序,成为2017年“退市第一股”。*ST新都的退市给一些投机资金盲目豪赌ST股恢复上市以及A股“壳资源”敲响了警钟。同样,6月27日港股市场“细价股”暴跌也同样给港股市场的“壳股”敲响了警钟。深圳前海乾元资始李宝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实际上这些暴跌的小盘股很少有知名的机构持股,属于小圈子玩家盘。此外对A股来说影响不大,A股创业板面临的是整体估值过高与业绩内生增速不足的问题,创业板内部的分化也会越来越明显。 

    而格上理财投研总监朱昂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此次港股市场“细价股”暴跌背后的深层原因还是越来越市场化,做空的报告越来越多,市值因子在投资中的作用、重要性正在降低。市场越来越趋向基本面,而小市值公司的基本面并没有大公司那么好,最终导致小市值股票暴跌。这也可从侧面看出,港股市场上的“壳价值”正在消失,从长期看,还是要买一些优质的公司股票,如腾讯、吉利在港股市场上表现一直很好。

    广东辰阳投资则认为,6月27日场内资金的踩踏出逃造成了港股市场“细价股”的恐慌性杀跌,这个对A股只是有心理上的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场内货基全线折价,套利良机迎面扑来,你接不?

    下一篇

    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刘可:大盘股更具持续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