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伦敦大楼起火5小时仍未扑灭 目击者称其“人间炼狱”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7-06-14 15:10

    据人民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4日凌晨,伦敦西部一栋20余层的公寓大楼发生重大火灾,熊熊烈火吞噬了整座大楼,火光冲天,恍若电影大片。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伦敦官方出动40多辆消防车和200多名消防人员,经过一夜的奋力扑救,目前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但整座大楼已面目全非,局部楼层仍有明火,浓烟滚滚,200多辆救护车在现场,仍有居民被困在楼内,至少30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这幢名叫Grenfell Tower的建筑位于伦敦城西的兰开斯特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不久前刚进行过装修。14日凌晨1时16分,伦敦消防大队接到火警报告,遂派出大量人员和车辆投入扑救,并对居民进行疏散撤离。但由于火势异常猛烈,救火工作进展缓慢。

    英国独立电视台报道说,目前仍有居民被困在楼内,由于过火面积太大,且着火时间太长,整座大楼甚至有坍塌的可能。起火原因和伤亡情况正在调查中,有消息说是一户人家的电冰箱爆炸导致火灾,但这一原因尚未得到证实。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宣布这起大火为“重大事件”,伦敦消防大队队长助理丹·达里说,这样的火灾十分罕见,消防队派出大量经过特殊培训的队员,彻夜进行救火。发生火灾后,附近的A40公路以及多条地铁全部关闭。

    伦敦大都会警察称,正在进行撤离工作。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有2人因为吸入烟尘正在接受治疗,更多的是否有人伤亡的信息仍然有待更新。

    国际在线援引澳洲新闻网6月14日报道,不少目击者表示,这场大火简直是“人间炼狱”。 

    5个多小时过去了,大楼依然在冒火(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起火的大楼楼高27层,整栋大楼几乎被火吞没,现场能听到“持续的尖叫声”。起火大楼附近专门设立了“倒塌区”,以防大楼会随时倒塌,在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楼上不断有碎片掉落。

    一名目击者称:“大约30分钟前,我看见一名妇女抱着一个孩子。她不停的说:我有孩子!我也看到消防队员不停的往她的窗口喷水。”

    另一名目击者则表示,他看到一名起火的男子从楼上滚落。这名男子用手电筒打出了SOS的求救信号。“他一直在喊救命!但是没人去救他。他从窗户里扔出一个床垫,他当时身上已经起火了,然后跳了下来。”

    今年30岁的德纳•阿里(Dana Ali)则表示,他的父母今年分别为51岁和61岁,住在这栋大楼的10层,起火后被困在大楼内,“他们在电话中告诉我,他们当时正在起居室,打开大门发现外面浓烟滚滚,什么都看不到,因为出不去,就把所有的门窗都关了起来。现在我再打电话,就没人接了。”

    今年23岁的哈利德•萨朗(Khalid Sarang)住在附近的街区,他看到了燃烧的大楼,称这简直是“人间炼狱”,“有一家四口被困在大楼里,他们一直在不停的尖叫,这简直是人间炼狱。”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黄培昭)和国际在线。

    上一篇

    【收评:两市全天震荡走弱 蓝筹白马股集体回调】

    下一篇

    【科技部回应“中国医学论文被集体撤稿事件”:正逐一彻查 将“零容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