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白马股尽情狂奔有些股票却慌不择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9 00:31

      经过周三的大涨之后,昨天市场没有出现个股普涨的局面,反而是分化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昨天白马股再次成为引领市场走强的领头羊,多只白马股继续创出历史新高。但是,有些板块、有些题材的弱势个股,却有些慌不择路的感觉。从大盘走势看,似乎越来越乐观了,但是操作层面而言,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正由于白马股万马奔腾,昨天上证50指数上涨0.93%,创出了2015年末以来的新高。而“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的标的——沪深300指数,近期走势非常强劲,逼近去年12月的高点。

    其实,前几天白马股也一度调整过,上周五和本周一,上证50指数连续调整两天。当时,达哥曾经说过,如果市场强的话,可能很快就会恢复过来,但是如果弱的话,调整时间会长一些。结果现在从上证50指数来看,也就仅仅调整两天。这样看来,市场主流趋势进一步明显,那就是优质蓝筹股。

    昨天盘后,*ST德力公布了兜底式增持方案,不仅仅倡议公司全体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甚至还倡议销售商、供应商买入股票。我个人感觉,现在兜底式增持越来越变味了,甚至有点慌不择路的感觉。所以,如果你问我现在操作上应该注意什么,我个人认为,千万不要头脑发热。前两天,我曾经还说,兜底增持可能可以短线参与一下,但现在我想说,这个念头还是打消算了,如果一冲动就去买兜底式增持的股票,搞不好就被套。

    那么,是否现在应该去追白马股呢?我的看法是,近期白马股似乎有些加速上涨的感觉。所以,也不建议去追高。以前,为什么大多数人都不喜欢白马股,很重要的原因,是觉得白马股好是好,就是涨得太慢,这种慢牛走势,很难拿得住。其实,现在白马股从趋势上看,依然是慢牛,只不过其他个股表现差,让白马股的表现太过突出而已。我个人认为,白马股如果遇到调整,那么在相对低点介入白马股,依然是较为安全的选择。

    现在的市场风格,就是大盘股比小盘股好,缺乏想象空间的蓝筹股,比爱讲故事的题材股好。最后,再说一下大盘。沪指连续上涨三天,稳稳站在年线上方。而今天是周五,就算出现调整,投资者趋于谨慎,大家可能还要等待收盘后证监会最新的IPO批文。但我觉得仍然没有必要悲观,毕竟底部特征已经越来越清晰。

    昨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给大家提到了证金公司举牌雅戈尔的事情。昨天,雅戈尔放量大涨了4.86%。我想说的是,不管证金公司此次举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归根结底是证金公司在增持股票。所以这个信号,是值得大家重视的。 (张道达)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润上海一楼盘卷入“质量门”:墙面发霉 惊现两层地暖

    下一篇

    中昂地产花6.1亿拿下重庆巫山50万方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