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民高考首日:3000多只个股齐涨,游资大佬回归起舞!原因是第四次闯关MSCI?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8 01:0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早上,刚睁开眼,朋友圈就被高考40年刷屏了,回忆青春版泛滥。当然,这一天少不了的还有各地高考作文的大比拼,比如从古代诗歌中探寻哲理,关注度最高的作文题目:“我看高考”,……

    事实上,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很想告诉小伙伴们:6月,同样步入高考时间的还有A股。因为今年的6月21日,A股将第四次闯关MSCI。俗话说的好就是“事不过三”,可见闯关的艰辛,离一锤定音的日子还有半月,3000点反复磨底后,会是大牛市起步,还是中级反弹?

    3000多只个股齐涨,敢死队又开始活跃

    今日,久违的大阳线激发了市场热情,赚钱效应回归,个股普涨。各大指数收中阳线,成交量明显放大。

    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大涨1.89%,近段时间以来第一次站上重要趋势线20日均线,有很强的市场意义。

    盘面上个股呈现普涨状态,两市绝大部分股票翻红,加上新股在内共有73只股票涨停,数量创下近期新高。 

    在板块上,两市所有板块全面上涨,无一板块下跌。高送转、次新股、雄安新区等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概念板块中,南国置业、韩建河山、北京科锐、通合科技、乾景园林等涨停。

    在市场大涨的同时,火山君了解到,敢死队也开始活跃,多个此前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游资大佬今天又开始行动了。

    南国置业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今日大手笔买入了7435万元,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买入了4473万元,市场传闻称该营业部可能是“赵老哥”的席位,沉默几天后,此席位再度出手。

    而从杭州园林和渤海股份龙虎榜看,中信建投杭州庆春路买入杭州园林5358万元,国泰君安南京西路买入渤海股份7087万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两个席位在四五月份是炒作雄安概念的好手,在近期几乎销声匿迹,而在今天,再度出手打板雄安概念股。

    有市场人士表示,今天主要是三个主线,填权作为引爆口,次新股作为中段接力,雄安做最后一棒的收尾。强弱也正如此,填权最强,其次是次新,最后是雄安。

    6月A股将迎来MSCI大考?

    今日市场带量上涨,敢死队再度活跃,对于目前3100多点的市场,机构怎么看呢?

    “今天指数都放量突破了下降压力线,比较好。预期下半年的吃肉行情可能提前来到了。”一短线敢死队今天盘后跟火山君交流时兴奋的说道。

    中金公司也认为,考虑到目前A股的估值风险已很大程度释放,短期市场有望重拾升势,投资者对中长期市场表现不必悲观。从风格来看,预计随着短期中小盘成长股与大盘蓝筹板块的估值水平快速收敛,中期市场风格有望逐步切换至“大小相持”甚至“小略胜大”的格局,建议继续持有金融股和大消费股,低吸优质成长股。

    “我从技术走势上分析一下市场。从5月24日市场收长下影线,形成双针探底走势时,当时我们就判断,市场阶段性底部到了。今天市场再收中阳线,接下来几天可能会延续反弹。如果接下来市场从周线级别能形成上涨趋势, 则可能上攻前期高点3300 ,若周线不能强势,市场则有继续下跌可能,不过应该不会跌破前期的3000点附近支撑。”上海昀沣资产投资总监曹杰对火山君表示,“后市我们看好两个主线, 一是这轮大跌被错杀的绩优股,其估值已趋合理,有反弹需求。二是一些游戏股。游戏板块今年业绩很好,且已先于大盘见底了,经过多次杀跌,一些股票估值已慢慢趋于合理,值得关注。”

    对于今日股市的上涨,有机构认为是A股将迎来MSCI大考的原因。

    每一次入MSCI,A股均把其视为利好,无奈这样的期盼,已经折腾了3年,今年已进入到第四个年头。

    6月6日,摩根大通银行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在摩根大通第十三届全球中国峰会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A股在今年被纳入MSCI指数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如果A股成功被纳入MSCI指数,中国股市短期内将会受到投资者对增量外部资金的进入预期而展开新一轮攻势。

    那么今天的中小创的大涨是否与“九成并购重组无需证监会审批”这一消息有关呢?

    6月6日,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出席中投论坛2017暨“一带一路”与跨境投资CEO峰会时发表了主旨演讲,在演讲中,他表示,证监会这几年取消简化并购重组行政审批,目前90%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已经无需证监会审批。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今日报道,“尽管将近90%比例的并购重组已经不需要证监会审批,但不代表并购重组的门槛降低。尤其是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况,监管依旧严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宝龙地产首进上海“主城” 斥资29.8亿摘东外滩商办用地

    下一篇

    主力资金净流入再创年内新高,这3大行业板块被主力大举买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